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容城县河西村龚庄村413户全部签订集体土地征收

土地流转 2019-05-23 17:32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张伟亚) 5月22日15时许,随着最后一户签约,容城县河西村、龚庄村413户村民全部签订集体土地征收协议。其中,河西村涉及承包地征收290户,5月22日全部完成签约;龚庄村涉及承包地征收123户,5月20日全部完成签约。这标志着河西村、龚庄村两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已全部完成。

  随着此次签约完成,容城县补偿安置政策更加明晰,村民们对政策的信任和支持也不断增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也更足了。

  在河西村签约现场,村民肖金柱最先签字拿到补偿款。看到卡里的数字后,肖金柱激动地说:“以后每个月有养老金,看病有保险,生活有保障了。以后不但不用儿女给我养老钱,我还能剩下钱给他们。”

  村民肖全党领到补偿后就笑得合不拢嘴。“这就是承包地的补偿,后面还有宅基地、房屋的补偿,之前还发了一年的过渡安置费,搬家有补贴,租房有补贴,还有口粮补贴、物业补贴。”

  容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后村民收到的土地征收补偿资金,主要包括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青苗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等。其中,土地综合地价补偿,执行的是省政府公布的新区所有征地区域片价中最高标准。同时,对安置对象既有货币补偿、房屋安置,又对搬迁企业和商户给予适当停产停业搬迁补助和按时搬迁奖励等,确保搬迁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此外,新区统筹征收补偿、口粮补贴、搬迁安置、养老保险、就业培训等多个方面,建立完善统一配套的标准体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保持政策连续性,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河西村党支部书记肖春旺介绍,下一步重点是对老百姓的房屋进行认定,然后签署征收、安置协议,开始腾退房屋。

  中国土地问题专家朱道林表示,雄安新区征迁安置补偿选择同区域内的最高征地补偿标准,实施包括“土地补偿+宅基地补偿+粮食补贴+社会保障”在内的多渠道补偿措施,充分保障了新区被征地农民利益,凸显“科学合理、补偿多元、保障长期”的征迁安置“雄安样板”。

  鲜菜类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的有10省份;重庆与全国鲜菜类涨幅持平,为17.4%;涨幅不足10%的有3省份。猪肉上,从已经公布涨幅的省份中看,安徽上涨最多,达24.7%;其次是四川,涨23.4%;最低的为贵州,涨7.6%。[详细]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发布。根据五年规划,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省级、设区的市级、县级地方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详细]

  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宣称“屏碎不再心碎”,却不用原装配件保修5月13日,北京平谷区消费者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去年3月,他在某商家购买了一台苹果手机之后,又花了269元购买了该商家的“碎屏险”。[详细]

  李莎莎5月21日,在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中心体育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盘坐在体育场跑道旁边,注视着正在进行足球训练的孩子们,怀里紧紧地抱着一个黑色的背包。图为李明花老人把省吃俭用攒的钱交到格尔木市业余体校老师手中[详细]

  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的学生在中国文化课上体验画脸谱(资料照片,2019年4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的学生在课堂上复习汉语生词(资料照片,2018年9月21日摄)。[详细]

  ”作为一名“见多识广”的餐厅服务员,沙巴吉特说,“见多了,心里就有一杆秤”。”沙巴吉特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中国”在联合国代表餐厅成为一个热词,“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让她和同事们耳熟能详。[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