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菜园乡推进农村宅基地 复垦暨户厕改造工作

土地流转 2019-05-25 16:37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日前,菜园乡召开了农村宅基地复垦暨户厕改造工作现场会,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该乡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现场会上,大家首先观摩了交林、东寨两个农村宅基地复垦工作开展情况较快较好的村,随后,大家又分别到菜园、刁家两个村观摩了户厕改造情况。观摩中,4个被观摩村的党支部书记先后作了发言,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并分享在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和办法。

  现场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干部在该乡会议室参加了宅基地复垦、人居环境整治暨户厕改造推进会。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宅基地复垦、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该项工作对村集体、对群众的重要意义。二是统筹安排,快速推进。尤其在户厕改造工作中,要做到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本土机关干部带头的“三带头”,率先垂范、带头改造,迅速掀起工作高潮。三是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对工作进行谋划,并确保工作标准和质量。四是抢抓进度,奖优罚劣。对5月底前完成户厕改造任务的村,根据完成任务数,按照每户200元标准对村里进行奖励;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按照各村所投入资金50%的比例对各村进行奖补,对于工作进展缓慢、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村,取消年底评优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杨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