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交易互联网化

土地流转 2019-05-26 17:26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想找地建庄园,做林业投资,却没有渠道?在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合法化之后,农村土地相对分散、买地用户找地难一直存在。记者获悉,珠海首家土地流转服务中心7月正式挂牌,将受理土地流转业务。这也是珠中江首家线O土地交易平台。

  “我有土地闲置,想转让出租。”“我想找一块地养老度假,做林业投资,那里有合适的资源”。2014年国务院颁发《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之后,土地流转虽然成为热门,但“找地难”和“找买家难”两方面的问题一直都存在。在如今传统行业纷纷“触网”的当下,土地行业是否也能实现线上直接交易?答案是肯定的。本月初,珠中江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正式在珠海揭牌成立。记者获悉,今后不管是找地,还是出租土地,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易、服务。这也正是国内首家土地流转方面的O2O平台。

  据了解,这一服务平台由土地资源网站地合网设立。该平台以互联网线上服务订购,线下分站运营服务模式,通过建立遍布全国的土地综合服务中心,解决土地经纪人做土地生意,卖家出租土地,买家找地的现实困难。建立土地流转交易服务的行业规范及标准,设有专业的交易服务经纪人。

  该中心的中心经营服务范围包括农地整合流转服务,工业地、商住地转让交易服务与咨询;项目土地使用手续办理,土地测绘、土地规划;不动产评估,土地投资咨询;庄园、别墅承建,美丽乡村建设;农业补贴、农村金融咨询服务等。

  据介绍,珠中江土地综合服务中心注册地在珠海,立足珠三角,为全国客户提供专业的土地流转、转让、信息咨询与服务。中心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采用高效的020线上线下模式,整理收集最优质的地源,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海量客户发布,实现农村土地、城乡建设用地等各类土地资源与产业资本的无缝对接,让土地承载更大的价值和梦想。中心恪守诚信,确保地源100%真实有效,交易流程透明公开。

  据了解,传统的土地流转平台,采用的都是58同城简单的信息收集模式。而土地服务平台不流于形式,采用的是线上闭合交易,这种模式能够把控交易每个环节,避免虚空。平台化交易,可以避免交易过程中的乱收费、暗箱操作等现象。平台化的交易流程让整个土地流转过程更清晰透明、让整个流转程序井然有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