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致富诀窍在哪里?土地中介的商机

土地流转 2019-05-26 17:39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土地升值空间越来越大的形势下,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的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蕴藏着200万亿的市场价值,相当于中国每年7.2%的增长,将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

  据 相关资料显示,近期涉农政策频繁推出,规模农业发展迫在眉睫,使土地流转交易步伐迅速加快,农用地面积是城市土地面积的80倍,沉睡的雄狮已经觉醒 ,与房地产经纪人不同的是,城市房产市场几近饱和,而农村土地的资源交易刚刚开始,每年1.35万亿的农村土地中介产业谁来经营?再造一个或多个体量的房 产经纪人的市场条件已经完备,农村土地经纪人市场缺口巨大,潜力无比!

  截 止去年底,我国合作社注册数量近130万,如果每个合作社有50个农户,那么截止到目前全国最少有6000万农户加入合作社,按照每农户2人,每人平均2 亩土地计算,最少有2亿多亩农地已经流转进入了合作社,当然以上这些数据一定不是最准确的,但从大数上我们可以发现通过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在从事规模农 业或休闲、创意农业将是最佳选择,合作社作为农民经济组织他代表了农户的集体利益,通过合作社与规模、休闲、创意农业的结合将迎来,政策、农户、市场的三 赢局面。

  如 果说规模农业是农业生产的商机,那么创意农业与休闲农业就是农业的经营商机。我国休闲旅游资源70%在农村,伴随土地流转、新农村建设,农村的道路、通 讯、住宿、配套设施等休闲农业基础建设取得巨大进步,休闲农业总收入逐年递增,通过休闲农业、创意农业与旅游、娱乐的结合,农业的附加值将得到极大的提 高。对于拥有一定资金实力和地方资源的企业,发展休闲、创意农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农 村土地流转如火如荼的开展,把分散的农村土地通过流转实现了高度集中,由此而带来的就是我们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方式产生了改变,规模农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 发展机遇。农业产业链上游的农资企业、下游的农产品销售企业都纷纷投入重金发展规模农业,通过规模农业极大地降低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人力成本,大量 的农资采购又进一步节省了采购成本,生产成本降低提升了农产品价格的竞争力;同时规模农业的发展为农业产业化带来了更好的支撑,通过农产品的加工与流通进 一步提升了农产品的溢价!毫无疑问,2016年农村土地的致富商机之中,规模农业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意见【2007年】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