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确权之后农村会有哪些新的改变?

土地流转 2019-05-26 17:42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时间流逝,但农村发展的脚步也在向前走进,农民的日子也愈加美好。回首这几年,如果要说对农村影响最大的改革政策,相信土地确权不会有人反对。国家是在2013年的时候计划用5年时间,来对农村土地进行确权改革政策。国家为的是能更加有效的管理农村土地资源,让农民的土地也能得到合法保护的一项保障机制,同时会为农民颁发相关的确权证书。

  时间流逝,但农村发展的脚步也在向前走进,农民的日子也愈加美好。回首这几年,如果要说对农村影响最大的改革政策,相信土地确权不会有人反对。国家是在2013年的时候计划用5年时间,来对农村土地进行确权改革政策。国家为的是能更加有效的管理农村土地资源,让农民的土地也能得到合法保护的一项保障机制,同时会为农民颁发相关的确权证书。有了这个证书也就意味着农民的权益有了合法的法律凭证。

  有很多农村地区也提前完成了这项确权工作,但现在只有少部分农民真正拿到这个确权证书。也正是因为这个证书的重要性,农民朋友非常关心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这个证书。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还有大部分农民朋友还没有拿到这个确权证书呢?

  土地确权工作并不是简单的证书制作过程。因为这个证书关系到很多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多个部门确认,也是需要经过多个流程才能完成的。就好像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办证流程一样,都需要经过前期宣导准备工作、再到统计调查摸底工作、再到实地测量工作、再到登记证书、再经过建立档案、再到最终检查和验收工作,这个周期不像一般的证件一样,它需要经过村里、再到镇里、再到镇上、再往上到县部门,最终再到更高极的部门检查核实。所以它不是很快就能出来的。所以农民朋友也不必过于担心,耐心等待即可。

  对于土地确权背后的深意,每个农民的说法都不一样,但是在清理农村违规用地和建房,梳理和避免土地权属不清的纠纷等问题,不得不说的是,确权所带来的好处确实是看得到的,这一点农民心里也有数。那么确权之后,农村会有哪些新的改变?

  确权之后农村的土地会发生大规模的整改,比如推平田埂、土地集中连片、为时间农业规模化现代化做铺垫。

  土地确权之后,就会有明确的权属关系,家里的土地面积,经度、纬度等都记录在册,这个时候你家土地才会有实际意义上的价值,可以说是一笔数据化的财产,而做这些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乡村改革、促进乡村发展,其中满含着农民的期盼,这也是这个时代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和必然趋势。

  对于农民来说,一直生活在农村很多人都会有乡土情结,这也是成为农村退地的阻碍之一。不过以后随着农村改革和城镇化的加快,对于农民来说,有可能会面临以下这五种情况:

  (一)农民继续留守农村,过小农经济模式的生活,即使生活不富裕,但起码可以自给自足;

  (二)将土地流转出去,然后自己到城市打工,一边收租金、一边打工挣钱,两不误

  未来的农村,会渐渐规模化、现代化和机械化,农业时代即将到来。土地确权后农村迎来巨变,这类农民再想回到农村就越来越难了!

  如今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进城买房的优惠政策,一些农民选择在城市买房定居。虽然进城买房的农民户口为农村户口的依然享有土地的所有权,但是根据现行的土地条例,长期荒废的土地和宅基地将会被回收。另外国家是鼓励农民自愿退出宅基地的,一旦宅基地回收或者自愿退出,以后再想回到农村定居,恐怕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现在一些年轻农民的现状是70后不愿种地,80后不会种地,90后不提种地。像80、90这个年纪的新生代农民,一部分从小读书走出农村,在城市生活;一部分常年在外打工,希望未来可以定居城市。因为这年龄阶段的人基本上都不愿意种地,将来都希望能留在城市发展。另外这个年龄阶段刚好赶上土地改革,很大一部分80、90后农民在农村根本没有土地,无地可种。随着土地确权的进行,重新分地已经渺茫,没有了土地这类人很难再回到农村了!

  一些农民工兄弟为了自身的发展及为下一代的着想,就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城市,户口迁到城市的农民工兄弟已经是市民了。随着土地确权的进行,农村土地的政策越来越严格,这部分农民工兄弟在农村的土地也将被回收,也不再享受村里的福利了。这些农民工兄弟以后想要回农村更是难上加难,在农村没有土地也没有房子了,也没有回去的意义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