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畜牧养殖大县或可得千万补贴这几种农机也被加

土地流转 2019-05-29 15:15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几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治理问题,2019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之年。当前,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治理畜禽废弃物包括粪汅的行动,己是国家坚决要治理改善环境生态问题之一,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战役之一。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多次印发相关文件,采取立项支持、财政投入、农机购机补贴政策等配套措施相继跟进。

  3月25日,农业农村部印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2019年工作要点》。《要点》表示,2019年,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80%,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整省推进省(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要求重点通过推动大县治理、促进种养结合、推进能源化利用、做好技术支持和突出示范引导等手段推进工作实施力度。

  4月11日,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投档与核验等工作的通知》(农办机〔2019〕7号),借此推动增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补贴机具种类相关事宜,进一步加快规范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信息公开、投档与核验工作。《通知》指出,农业农村部将加大对购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的支持力度,在2018—2020年《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中增加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有机肥加工设备、有机废弃物干式厌氧发酵装置等4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品目。

  4月26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表示2019年中央财政继续支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支持范围为农业农村部确定的畜牧大县,重点支持两方面内容:一是以农用有机肥和农村能源为重点,支持第三方处理主体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建设;二是支持规模养殖场特别是中小规模养殖场改进节水养殖工艺和设备。

  支持标准方面: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原则上对猪当量(以生猪、牛存栏量折算猪当量,1头牛相当于5头猪)为50万头以下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3500万元;猪当量为51万——70万头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4000万元;猪当量为71万——99万头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4500万元;猪当量为100万头以上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5000万元。

  由此可见,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已迎来重要“窗口期”,为畜牧机械制造、销售行业提供了新发展机遇,尤其是给一批畜禽粪汅收集处理设备带来了新的市场需求。这一点从近期各省份相关农机补贴政策中也可以看出:

  5月16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下发的《关于落实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通知》表示,2019年补贴机具种类范围新增旋耕播种机、秧苗移栽机、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有机肥加工设备、有机废弃物干式厌氧发酵装置、沼液沼渣抽排设备、残膜回收机等8个机具品目。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也在《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进一步扩大促进绿色发展及适用农机具种类补贴范围,将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有机废弃物干式厌氧发酵装置、有机肥加工设备、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等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纳入补贴范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