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他投身种养殖业承包了一座荒山准备这样搞!

土地流转 2019-05-29 15:19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的王先生,去年承包了一座荒山,准备搞种养殖,年底他就已经开始行动了起来,开垦荒山,整理田地,还进了一批鸡苗,计划今年多种一些果树,然后还想再养一些蜜蜂,请搞过农庄的朋友帮忙看看,他后期该怎么做才能把这座山物尽其用,发挥它的最大价值,多创造一些收入?求大神们指导!

  将这座山承包下来后,为了能够更好的在山上生活与劳作,他买了一辆三轮车,还建了个铁皮房,并且到当地的菜市场买了一些半大的鸡苗,放到山上散养。

  这座山很大,他觉得养个万儿八千只的鸡都不成问题,就是外围要圈起来,预防它们跑出承包范围,让山下的村民抓去。

  为此,王先生在山脚下用铁丝网沿着这座山围了大片的山地,准备用来养鸡。由于一开始买的四五十只半大鸡苗,过完年就折损了一半,他才发现山上的老鼠、

  ,准备让鹅看家护院,赶走那些蛇鼠。同时,为了能够降低成本,他也不敢再买半大的鸡苗了,自己上网买了一批种鸡蛋回家孵化,好在孵化的过程挺顺利的,孵化率也高,现在第一批鸡苗已经出来了。

  2019年4月12日,第一批孵化的鸡苗出壳1009只,为了提高它们的成活率,夜晚的时候王先生一直在给它们加温,确保它们都能活下来。

  边养鸡边孵化鸡苗,大搞养鸡场的同时,王先生也不忘开垦这座荒山,种下一些果树,春天的时候,已经有一些樱桃和桃树开花了。山腰处还有一个小水库,他将这个水库扩大一些,准备再养一些鱼

  想到以后自己这座山头上会有很多果树,蜜源也是不少的,王先生还想再养一批蜜蜂,可惜他没养过,也不知道养什么蜂采蜜的好。

  王先生在山上看到过不少蜜蜂,问过蜂农能不能自己引诱一批蜜蜂来养,可惜蜂农告诉他,他山上的这种蜂是大黄蜂,不采蜜的,不能养,要养只能养中蜂或者意蜂,现在这座山还光秃秃的,养蜂不太好养,最好多种一些果树或者其它蜜源植物,以后再养的为好。

  王先生觉得,搞农业短期是见不到效益的,他已经做好了三年五载不能盈利的准备,目前比较烦恼的是,这座山该怎么规整,才能发挥它的最大潜力,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呢?希望有搞过农庄的成功人士现身说法,为他指点下迷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