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发展农业合作社 稳定增收促

土地流转 2019-05-31 15:10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从村里成立了农业合作社,我们家的收入不断提高,不仅能以劳动力参股,年底还能得到8%的分红,现在我们脱贫就更有信心了。”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先拜巴扎村贫困户社员克然木·沙比尔说。

  为发展先拜巴扎村果园经济,提高果品产量、质量,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新和县委组织部驻尤鲁都斯巴格镇先拜巴扎村工作队筹划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行模式对土地及劳动力进行整合。由工作队及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新和县白金农民农业合作社,对先拜巴扎村2700亩核桃园进行管理,从农户自治管理转型科学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为广大村民提供林果业提质增效服务,并通过入股分红、劳动力入股等方式,带动贫困户成员实现稳定增收。预计今年每亩核桃产量增收20-30%,上年核桃采后每亩240公斤,每公斤16-18元。今年预期效益每亩增产50-80公斤,每亩增收800-1200元。农业合作社不但有效促进了村内林果业发展,还积极推动全村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先拜巴扎村兼工作队队长徐清海说:“下一步我们的重点发展方向是不仅要提高核桃的产量、质量,还要打响我们自己的品牌,多渠道发展订单农业,为村民谋求更大实惠。”(石小娟 周晨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