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让大庙村有了新盼头

土地流转 2019-05-31 15:20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沈阳5月27日电(李宇佳)早上不到七点,朝阳县大庙镇大庙村的十几户村民就已经在地里忙了起来。六台覆膜机轮番上阵,一边在垄沟里前行,一边将地膜和滴灌带覆盖在刚刚播种过的高粱地里。预计四个月后,这八百亩土地能为大庙村集体经济带来近40万元的收入,也将为村里贫困户带来新的生活保障。

  大庙村地处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北部,全村共16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3人;共有耕地面积2580亩。由于大庙村常年干旱,劳动力短缺,许多土地经常颗粒无收,贫困户脱贫也成了难题。

  自去年10月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助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进驻朝阳县以来,通过考察、调研大庙村实际情况,工作队帮助大庙村确定了酒高粱种植的产业发展项目,并依托村里原有的高粱种植产业合作社,成立朝阳县众鑫土地股份合作社,与村民签订土地转让合同,合作社统一对土地进行管理,并给予贫困户年终分红。

  截至目前,合作社共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八百亩。“高粱米每斤回收价约1.3元,每亩地大概产1000斤,加上土地补贴,每亩地总收入约1550元,去除人工、种子、化肥等成本,每亩地净利润约500元。”村书记裴凤清兴奋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八百亩土地,能为该村集体经济带来年总收入约40万元。

  “这几年我身体不好,种不动地了。多亏了土地入股,让我今后生活有了保障。”今年77岁的贫困户冯积良一提到合作社就高兴地合不拢嘴。他入股的5亩地每年固定有2500元的收入,算上各种补贴和分红,预计年收入能超过5000元,今年能顺利脱贫。

  5月23日,大连供电公司助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晓辉在贫困户冯积良家走访。

  截至目前,大连供电公司为大庙村提供了专项扶贫资金累计达70万元,用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带动全村酒高粱产业发展,解决土地流转、春种地膜、新打机井、农药喷洒等材料设备需求。大连供电公司总经理鲁海威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央企的职责和义务,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以智慧帮扶为主,变输血为造血,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从即日起至8月20日,沈阳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雷霆治爆”百日专项行动。

  5月27日,“非遗进校园暨盛京满绣扶贫成果展”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90岁的老人在大雨将至的夜晚迷失在沈阳街头,一位好心的哥将老人送到派出所,并陪伴了两个多小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