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再过10多天农民将面临3项支出家里有种地的都要

土地流转 2019-05-31 15:2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国家对农业的大力建设下,如今的农田水利设施也迎来了新的硬化,田间的小路也被硬化改造,农民的农业生产活动更加方便。国家也推出了农机购置补贴,只要购买机器,那就可以凭着发票报销一笔费用。

  有了农机后,农民的双手得到了更高的解放,农耕效率也会提升,生产的成本降低,大家的收入迎来了新的上涨。

  如今已经是5月下旬,农田里的庄稼长势非常的好,没有了倒春寒和阴雨的侵袭,今年的产量应该能够达到1000斤,这就意味着农民可以卖上好的价格。

  从下个月起,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政策将执行,这就意味着小麦的价格将会在1.12元每斤以上,低于这个价格就会启动托市价保护。这样一计算,农民一亩地可以获得1120元的收入,种植10亩的线万多元。

  虽说每亩地的收入看似不少,可农民并没有太高兴,如果算上成本的线多天,小麦就会收割,农民在获得收获的同时还需要面临着3项支出,家里有种地的都要提前打算。

  收割之后,还需要用车子上拉到晒粮场上,采用人工的方式脱壳储藏,可以说每一个步骤都不容易。

  如今就不同了,只需要给上一笔钱,收割机就会来到农田里,要不了20分钟就可以收割1亩地,大大的节省劳动成本。

  在我们家乡,收割费用为100元每亩,家里有10亩地就是1000元,这笔花费可不低。

  如今有了翻耕机之后,农民只要给上一笔钱,可以同时完成翻耕加播种的工序,虽说解放农民的双手,但一亩地70-80元的费用也不低。

  可见农民种地的成本并不少,难怪很多人将土地流转出去,来到外面打工,农民朋友,你们咋看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