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让农民成为“上班族”

土地流转 2019-05-31 15:25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69岁的张素美是界首市泉阳镇胡集社区李大庄村民,几年前,她和村里的其他人一样,守着自家的几亩地,延续着传统的种植模式,一年下来一亩地也就收入几百元,2016年,胡集社区引进了安徽丰絮公司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她把自家四亩地全部流转给了丰絮公司,老两口没事就到丰絮公司打零工,几年下来,腰包的钱袋子慢慢鼓了起来。

  近年来,泉阳镇通过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推动现代特色生态农业发展,让群众把土地流转给公司、种植大户,自己在基地打工,增加家庭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使农民变成拿租金和工资的“上班族”。

  “我家有四亩地,一亩地900块钱流转给丰絮公司了,一年3600块钱,我们老两口没事就在公司里打工,一天一个人50块钱,算起来把地流转出去比自己种地好。”张素美说。

  胡集社区杨庄村民王宗富是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靠着几亩地微薄的收入,一直徘徊在贫困线上,社区干部帮助他进行了土地流转,并介绍他到种植基地里打零工,他靠着流转土地和在公司打零工的稳定收入,实现了顺利脱贫。

  “我家有六亩多地,流转给丰絮公司了,一年流转土地收入5400元,平时在公司里打零工一年又可以挣个一万多,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手里不缺零花钱,日子过得很幸福。”王宗富说。

  据泉阳镇胡集社区党总支书记史俊峰介绍,他们社区共有耕地5600亩,除去无法连片的小地块以外,其余的都流转出去了,流转率达到90%以上,通过土地流转,改变了常规的一麦一玉米的种植模式,同时增加了群众的稳定收入。

  泉阳镇通过保留承包权、盘活经营权,把土地流传给公司和种植大户,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品牌农业,建立了具有代表性的阜阳市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泉阳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峰说:“土地流转不但实现了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经营,同时拓宽了种植模式,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而且让农民有了稳定的土地租金收入和在基地打零工收入,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

  近年来,泉阳镇不断探索创新,找出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创新实施土地入股和土地租赁等灵活多样的土地流转形式,加快土地向规模化经营集中。截至目前,泉阳镇50亩以上规模化流转土地15000多亩,有专业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70多家,形成了以丰絮现代农业示范园、草莓种植基地、水蜜桃基地、冬桃基地、药材基地、经果林基地、晓峰家庭农场、中王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引领的特色农业,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的双重效益。 (白永明 蒋永听)

  35岁清华博士履新 任安徽省直单位领导(图)程雪涛资料图 5月25日,微信公号“合肥日报”报道称,24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作为荣誉会长,与香港安徽乡友参访团来肥交流考察。其中,省直单位领导万以学、陈翔、笪艺武、程雪涛、刘光、董明培、戴利强、叶文卿,市领导郭强、陈晓波、彭庆…【详细】

  皖南强降雨致河流水位暴涨 安徽发布今年首个洪水预警据安徽商报报道,皖南强降雨,河流水位暴涨带来一度较为严峻的汛情。5月26日,安徽省水文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提请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这是今年以来我省发布的首个洪水预警。 5月25日6时至5月26日8时,安徽省池州市普降大…【详细】

  50辆车经过11名司机在用手机 交警称可罚100元记2分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杭州一24岁辅警在执勤时被撞身亡引发关注,经调查该事故是因肇事司机开车时使用手机造成的。其实类似场景屡见不鲜,5月26日记者也在合肥街头进行了蹲守,发现路面上司机开车用手机的现象时有发生,对此合肥交警部门表示,开车用手机…【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