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晋源区召开设施农用地“非农化” 整治工作推进

土地流转 2019-06-02 20:56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9日,晋源区召开设施农用地“非农化”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设施农用地“非农化”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

  会议要求,此次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职能部门要以“农地姓农”为标准,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一要全面彻底地开展排查,摸清底数,排查要细致,不留死角,不置盲区,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清数明。二要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纠正整改,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确保月底前彻底清除违法占地。对在农用地上以设施农业为名义建设的库房,坚决依法拆除,恢复土地原貌;对大棚内存在部分非农建筑的,要拆除棚内非农建筑,恢复农业用途;对大棚外不符合规定标准的设施农用地配套附属设施建筑,一律拆除。三要结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构建区、镇(街)、村联动的“网格化”监管体系,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切实将设施农用地“非农化”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反弹。四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推进,区农委委要按照设施农用地标准进行认定,对不达标准的进行督促整改;国土部门要严格查处,对拒不接受整改的要及时移送公安部门;对领取了涉农补贴资金又擅自改变农地用途的,监委要追回涉农补贴;工商部门要及时排查进入农业领域的工商资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