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谎称“新型农业”合作社咋成了非法吸存据点

土地流转 2019-06-02 21:03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逐渐向农村蔓延。一些人打着“新型农业”的幌子,通过办“合作社”、搞共享农业、推出手机APP引诱会员认购果树、菜地、家畜等茶品获取收益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后跑路,诱骗不少农民上当。省公安厅提醒广大农民,对此类非法集资陷阱应谨慎辨别。

  在某草莓种植合作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中,由村支部书记李某成立的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未取得资金互助许可证的情况下,超出业务范围,通过开会、喇叭宣传、口头宣传等形式,利用该合作社的名义,公开向社会承诺存款利息高、无风险,截至案发,共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247万元,对外累计借贷1339万元。最终,该合作社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法人代表李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而在轰动全国的隆尧三地农民合作社非法集资案中,案件涉及16个省市,非法集资80个亿,参与人员超过10万。三地合作社向农民承诺:“凡入股1万元,即可得到100袋面粉。除此之外,4个月利息30%,1年利息100%。如想退社,返还本金和利息,已被食用的面粉免费赠送”。但其实,三地合作社无任何经营实体,无任何盈利,未得到任何国家补贴,且吸收的资金没有用于生产经营,而是用后面入股的资金给前面入股的人付利息,最后形成巨额亏空。

  随着互联网、社交软件在农村日益普及,农村非法集资行为也不再仅限于“合作社”等形式,而是仅靠一部手机、一款手机APP就可以。此类行为往往门槛很低,骗取金额不大,在几百元到一万元之间,但扩散极快,受骗人数众多。

  针对此类农村非法集资行为,山东省公安厅表示,将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涉农领域非法集资犯罪,依法保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在全省持续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以涉农领域和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犯罪为重点目标,严厉打击农业合作社、P2P网络借贷平台等非法集资犯罪。“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参与非法集资的人会遭受严重的经济损失。”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提醒道。

  省公安厅将按照省处非办开展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要求,紧紧依托“1+2+N”社区警务模式,协同有关部门,对本地区农村合作社、农业共享经济,对打着“投资理财”“消费返利”“资金互助”名义的重点坑农、害农等行为,综合多种措施、手段,开展风险排查,实现辖区内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政策落实扩大公开方面,山东将着重做好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等信息公开。解读回应深化公开方面,山东将深入解读好重要政策措施,及时回应好社会关切,切实增强回应实效。[详细]

  艰苦创业的同时,王春林不忘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科技惠农,作出了现代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样板,成为唯一入选《大国重器》(第二季)的农业企业。如今的王春林积极投身到播种绿色希望的工作之中,将水培种植技术撒播到更远的地方,为农业绿色有机发展努力奋斗。[详细]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进行了“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名单公示”,根据公示结果,济南无论是独角兽企业还是准独角兽企业,数量占到甚至超过全省的一半,居首位。根据公示名单,这次共评选出两家独角兽企业,分别是青岛的日日顺物流(从事智慧物流行业,估值...[详细]

  在院士港,院士产业基金应时而生,与金融租赁等金融新业态合力形成“科技发展银行”,帮助院士项目走出“死亡谷”。……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快速发展,契合了创新创业的发展方向和规律,体现了“高精尖缺”的鲜明特点。[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深部资源预测系统技术研究与示范”首个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其中山东承担了子课题“山东省莱州—招远整装勘查区金矿资源潜力评价与找矿预测示范”。[详细]

  5月28日,“走向以色列”2019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论坛在我省济南举行,约120家以色列高科技及初创企业带来400余个项目与中方企业进行对接。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也是山东2019年对外招商引资的一项重点内容,将通过以商招商市场化方式批量嫁接山东与以色列企业合作需...[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