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反映土地确权证书出错

土地流转 2019-06-02 21:0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一旦确权证书出错,农民承包地权益就可能受损。连日来,本报连续接到多位农民反映自家确权证书登记错误,他们表示,希望能早日更正纠错。

  5月28日,霍邱县新店镇新店村大架村民组村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二轮承包时,一共分到了3亩地,现在土地确权登记证发下来后,却只有半亩地。这让他很不解。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多年在外打工,前不久回家后发现,村里发给他家的土地确权登记证书上,承包地变成了0.5亩。 “我家地并没有被征收,怎么会变少了呢? ”

  和郑先生遭遇如出一辙的还有太和县三塔镇三塔村的黄先生、洪山镇五里村的张先生。他们都表示,自家的确权证书上登记出错,面积变少的同时,四至也不清晰。他们担心,一旦地被征收或是流转,自己的利益将受损。

  对于郑先生的担忧,记者联系了新店镇农经站站长冯家兵。他告诉记者,当地的土地确权工作于2016年底结束,由于当年时间紧、任务重,的确出现了一些证书登记错误现象。

  “针对这一现象,省里刚刚出台了有关规定,明确确权证书有误的,可以申请变更信息。 ”冯家兵介绍,郑先生可以去村里填一份变更申请表,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等待审核即可。

  太和县农业农村局一位负责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李姓负责人介绍说,自从当地结束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之后,接到了很多群众关于证书出错的反映,但由于之前省级土地确权数据库尚未完善,变更纠错工作迟迟没有进行。

  “今年3月,省农业农村厅专门出台了一个实施细则,对于证书变更信息作出了详细规定。 ”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农户可以到村委会咨询,“我们县里已经把有关表格和要求发到了各个村委会。 ”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县级信息管理平台的基本建成,省农业农村厅今年3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以县市为单位组织开展确权数据变更及权证补换发工作。

  为保障数据变更规范实施,我省还制定了《安徽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变更办理实施细则》。根据细则,户主基本信息错误、地块边界错误、地块总数错误、确权面积错误等都可以申请信息变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