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阳市人民政府

土地流转 2019-06-04 18:19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率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委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以下简称《农村土地承包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两天时间里,检查组一行深入林州市、龙安区、滑县以及安阳县的8个乡镇10余个行政村,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当地土地承包确权登记情况、土地承包关系稳定情况、土地流转情况、征用农村集体土地是否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和权限申报审批并按标准补偿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走访农户、土地流转户和经营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靳东风在检查中指出,新修订的《农村土地承包法》,其核心要义是将农村土地实行“三权分置”的制度法制化。县、乡、村各级各部门,一要继续加大《农村土地承包法》学习宣传工作力度,坚持把思想统一到立法精神上来,不折不扣予以贯彻落实。二要用足用好土地政策,充分把握乡村发展新机遇,积极引导和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促进农民增收。三要完善土地流转风险评估、日常监管和纠纷调处机制,避免法律漏洞,稳定承包经营,努力实现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