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龙县幺塘村流转土地打造农业“万元田”

土地流转 2019-04-17 19:31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安龙县栖凤街道幺塘村以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结合实际,采取土地流转等方式,引资、引企、引大户,规模化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土地经济效益,打造“万元田”,促进农业增效、村民增收。

  来到幺塘村西瓜种植基地,100余个大棚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基地负责人黄文杰告诉记者,今年,他以每年每亩1000元的价格向村民流转了40多亩土地,在该村建设优质西瓜种植基地。目前,该基地的西瓜长势喜人。

  “我从广西来到幺塘村,看中这里的土质肥沃、水源丰富、交通方便。我提供技术和资金,希望能够带动这里的农户致富。”幺塘西瓜种植基地负责人黄文杰如是说。

  幺塘村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国道324线穿村而过,水资源丰富,有良田3000亩。为充分做活土地这篇文章,该村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将分散土地向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集中,促进产业的规模化、特色化发展,同时,拓展村民增收渠道。为确保产业发展取得实效,幺塘村除组织村组干部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外,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入驻企业、种植大户解决土地流转、劳动力等问题。

  走进幺塘生态采摘园,草莓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仔细看去,一颗颗草莓粒大而饱满。该生态采摘园由草莓种植大户赵富贵投资建设,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种植生态草莓12亩。目前,随着草莓的陆续采摘上市,他开始尝到了发展这一产业的甜头。幺塘生态采摘园负责人赵富贵高兴地说:“从种植和销售的情况看,每亩草莓可以有1万元以上的收入。”

  在一系列有效举措的推动下,截至目前,幺塘村已流转土地1500多亩,建成草莓采摘园1个,香瓜种植基地1个,西瓜种植基地1个,大棚蔬菜基地3个,刺梨育苗基地1个,芦笋种植基地1个,特色中药材基地1个,莲藕示范基地1个。将通过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基地的示范带动,努力实现每亩土地产值1万元的目标。(通讯员 岑 权 杨顺 王先平 韦天晃 王 云)

  为进一步提高安龙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兴仁市鲁皂水库在建设中注重水土保持设施建设,并投入484万多元建水土保持设施...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