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宜昌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实现“不见面审批

土地流转 2019-06-07 17:46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展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工作测试,开启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批”的创新模式,伍家岗营业部成为首家实现公积金贷款抵押“不见面审批”的合作单位。

  首期上线的登记类型是二手房和现房抵押登记两类业务,按照流程,在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后,通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数据传输,使系统获取平台的申请数据,自动触发不动产登记业务。

  简单地说,整个流程只需要三步: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网上反馈。用线上申请代替线个工作日。

  据悉,自新系统试运行以来,优化了繁冗的表格,减少了纸质资料,预计新系统运行稳定后,将不再需要客户提供纸质材料,真正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无纸化办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