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保险:筑牢乡村振兴“安全墙”

土地流转 2019-06-07 17:58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淄博新闻网讯(□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记者耿雪通讯员丰斌)前几天,正是大棚蔬菜收获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将临淄区皇城镇南荣村部分大棚棚膜吹得“凌乱不堪”。

  “还好我投保了人保财险公司的温室大棚保险,拿到了几千元的补偿款,今年种大棚心里踏实多了,感谢政府,感谢保险公司。”临淄区皇城镇南荣村于建平激动地说。

  据于建平介绍,他已经连续两年投保了温室大棚保险,这次受灾后,淄博人保财险隔天就将2100余元受灾理赔款打到了账户上,减轻了他因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作为驻淄中央金融企业,淄博人保财险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以山东人保财险与市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农业保险服务供给创新机制,加速完善农业发展配套支持政策。

  为了给“靠天吃饭”的农户多一份保障,淄博人保财险围绕我市农产品区域化布局,大力推进“一县一品”战略,初步形成“高青奶牛医疗保险”“临淄温室大棚保险”“博山猕猴桃保险”“沂源苹果期货保险”等,实现了地方“名特优”农产品农险全覆盖。对于保障农民生产积极性,打造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深化农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起了重要保障作用。

  同时,根据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的发展思路,淄博人保财险着力推进农业保险的迭代升级。截至2018年底,开办农险产品达到了19个,包括6个中央补贴产品、1个地方性财政补贴产品和11个自主开发开办的地方性农险产品,其中创新型产品占到了地方性农险产品一半以上。

  从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交通运输、经营贸易,到“菜篮子”“米袋子”……淄博人保财险充分利用遍布全市的30余家乡镇保险服务机构和2000余个村级服务网点将保险服务窗口前移至农村第一线,建立了覆盖全市乡镇区域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在全市五个区县开办的政策性养殖保险、能繁母猪及育肥猪等险种,2018年赔付农户达2200余万元。独家承保我市“扶贫特惠保险”项目,赔付11.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5100余万元,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提供了助力。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淄博人保财险为我市农业提供8.93亿元风险保障,共计为20余万户次农户送达赔款2300余万元,为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日,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下帷幕,成功打造了一场专业化、多元化与市场化结合,前瞻性、创新性与实效性兼具的国际文旅品牌盛会。文旅融合贯穿展会全过程,宣传展示形式、文化体验内容、文旅产品展销、文化旅游演出……吸睛不断,引发共鸣。[详细]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以齐鲁软件园为载体,聚集起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华天软件、鲁能智能、华翼微电子等近百家企业,形成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的完整产业链[详细]

  2019年5月,随着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备案成功,青岛市依法备案博物馆数量达到了100家,数量占全省博物馆总量的18%,占全国总量的1.8%,实现了每9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的目标。其中,45家博物馆成为中小学生“社会课堂”,20家博物馆被列为科普教育基地,19家博物馆...[详细]

  山东六件法规和决定获批 省城历史文化街区禁设户外广告5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的决定》《潍坊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济宁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济宁市养犬管...[详细]

  经认真筛选上报和积极争取,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万元,对本市小涧西二期生活垃圾焚烧与污泥协同处置工程给予支持。[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