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双方自愿买卖为什么会有人干涉?

土地流转 2019-06-07 18:0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很多的农民看来,宅基地是自家的,卖给其它人盖房也是可以的,所以在农村会出现私下买卖宅基地的情况,一般都是偷偷买卖不让别人知道了。要真的被人知道了的话,是会有人来干涉的。

  那么农村宅基地都是双方自愿买卖的,为何还会有人来干涉呢,关他们什么事呢?其实话不是这么说的,要知道农村宅基地可是国家无偿给农民使用的,如今农民却是将无偿使用的宅基地卖给别人,那本身就是不合法的。

  如今农村宅基地管理是越来越严格了,就是规定宅基地不能够自由买卖,原则上只能够在同一集体内进行转让。当然大家也别以为能够在同一集体转让就可以私下卖给其它的农民了,那也是不允许的,也是会有人来干涉的。

  主要原因就是私下买卖宅基地是不合法的,不管是卖给同村人还是外村人,只要私下都是不行的。想正规合法转让宅基地,那只能够通过村委会的监督审批跟备案,双方都签证转让合同,经过层层审批才行的。

  只不过想走这样的手续是不容易的,不仅需要挺长的时候也需要一些人脉,所以现在很多的农民都不愿意走正规手续,直接就是私下买卖。这的确是有一些实际的困难,但是却不能够成为转让宅基地的基本方式,还是不可取的。

  当然大家也别觉得有人来干涉你买卖宅基地就觉得他们使坏,其实这正是保护了双方的利益。毕竟私下签订的买卖合同是无效的,是无法进行宅基地过户的,到时候卖方后悔了,买方的利益就会受到损失了。

  有人干涉宅基地买卖就是为了避免这些纠纷,所以大家还是需要听从意见的,真的想买宅基地的话,还是卖给同村人,更是走正规的手续,那样就没人干涉你了,更是双方的利益都可以得到保障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