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分享是件很幸福的事 七旬老人连续3年租地种菜送

土地流转 2019-06-07 18:0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晨报淄博3月16日讯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保持好邻里关系,能促进小区和谐。张店区傅家镇有一位七旬老人,自费租地栽种蔬菜,他以此为乐趣,已坚持3年将每一季收获的爱心蔬菜赠予邻居。用他的话说,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给大家品尝,是件很幸福的事。

  3月14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张店区傅家镇世纪路南首的一块菜地,这里是附近农村出租给城市居民农耕用的。故事的主人公鲁大山就在此租地种菜。鲁大山老人今年71岁了,他老家在聊城阳谷,辛劳了一辈子,勤勤恳恳地在乡村务农,后来儿子在淄博落户成家,就将鲁大山接过来生活。

  “我年轻时忙活惯了,到老闲不住,就想找点事做。”鲁大山告诉记者,他2013年春天来到淄博跟儿子生活,平时他吃完了饭,就出去散步遛弯,感觉有点无聊。儿子心疼他,不让他去打工,但他在家里又闲不住,刚开始他用花盆在家里尝试着种菜,可是地方太小,种菜不理想。

  2016年的春天,他有一次散步至上述菜地,看到有多名居民正在农耕,令他非常羡慕,后来他找到菜地管理员,签订合同,租赁了40平方米的菜地,用来种菜。地租过来以后,他开始大展身手,先将地整平,紧接着打垄,买来蔬菜种子,先进行育苗,他将油菜、油麦菜、菠菜、大葱、黄瓜、辣椒、芸豆等蔬菜的苗育好,再栽种到地里,给地浇水、施农家肥,每天把这些蔬菜苗当作自己的“宝贝”守护,生怕委屈了它们。

  说到自己种菜的成果,鲁大山很自豪,他每一次都将收获的蔬菜赠送给小区的邻居品尝,让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劳动成果。“每年的4月底、7月中旬都能吃上鲁师傅种的油菜和黄瓜。”泉山小区的居民郑先生称,他是张店人,跟鲁大山老人住在同一栋楼上,鲁师傅性格和善,待人真诚,他经常免费吃到鲁师傅栽种的爱心蔬菜,感觉很开心,为此他们也成了好朋友。

  鲁大山表示他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如今儿子事业稳定,他身体健康,全家生活很幸福,他希望自己把菜种得越来越好,让更多人吃到免费的爱心菜。

  在认定依据方面,《细则》明确,新设项目是指政策实施期内新登记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即2018年9月21日后新设的项目,设立时间以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为准,注册外资不低于5000万美元。增资项目是指已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在政策实施期内新增注册资本金,即2018年9月21日后增资的...[详细]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今年2月1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中指出,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立下愚公移山...[详细]

  3月16日,2019年山东省普通专升本考试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专升本考试改革其实从去年就已经开始,首先从考试科目来看,由以往考两门公共课加两门专业课,改为了去年开始的两门公共课加一门专业课。[详细]

  先后获得“富民兴聊”劳动奖章、“水城工匠”、聊城市“道德模范”、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及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班组重视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多次荣获全国市政工程科学技术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等,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创新型班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详细]

  近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今年我省将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重点抓好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举报线索复查、智能监控的三个“全覆盖”。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工作重点抓好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举报线索复查、智能监控的三个“全覆盖”。[详细]

  近日,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对山东省乡镇(街道)三项禁毒重点工作建立常态暗访抽查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3月初开始,对全省各乡镇(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和禁种铲毒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常态化分片暗访抽查,进一步夯实全省...[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