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宿遷泗洪探索推行土地整治四全模式為農民整出

土地流转 2019-06-07 18:18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日,記者來到泗洪縣雙溝鎮周沖居委會,看到連片的山芋苗長勢喜人,村民們正在忙著給山芋澆水鋤草。

  周沖居委會土地多是崗坡地,下雨就淹,不下雨就旱,以前每年土地畝均收益不足400元。“現在每畝地每年租金600元,在合作社干活每天還能賺70元。”正在鋤草的村民張元喜說。

  土地身價倍增,緣於泗洪縣在雙溝鎮實施的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2017年以來,該縣先后投入2900多萬元,為雙溝鎮周沖居委會及周邊村居的8000多畝土地配齊了溝渠路等設施。

  土地是農民增收的關鍵。近年來,泗洪縣大力開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工作,在土地上做足文章,並探索出了全域規劃實施、全方位綜合推進、全產業引導和全域生態覆蓋的土地整治“四全模式”。

  實際工作中,泗洪縣編制了“十三五”土地整治規劃,結合村鎮布局開展全鄉鎮、整行政村推進,加強溝渠路等配套建設,同時引導鄉鎮發展特色產業,建成了一批特色農產品生產基地。

  據了解,在土地整治過程中,泗洪縣還通過實施農村“垃圾革命”“廁所革命”和“污水革命”,讓鄉容村貌得到顯著提升。以石集鄉為例,目前該鎮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100%,生活垃圾分類覆蓋率達80%以上,成為農村居民生態化居住的縮影。

  “最直觀的感受就是生態環境變好了,村庄變美了。”說起土地整治帶來的變化,家住石集鄉新汴居委會汴水新村小區的馮克炳感慨地說。

  據統計,2016年以來,泗洪縣共實施了省市投資土地整治、佔補平衡、增減挂鉤等1329個土地綜合整治項目,投資總額達41.6億元。通過土地綜合整治,實現了生產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宜居適度、生態空間山清水秀。

  數據顯示,該縣農村土地的流轉價格,由未整治前的300元至600元/畝,提高到了現在的600元至1200元/畝,僅此一項,農戶年均收入就增加了3000元至5000元。(魏歡慶 李 丹)

  4日江蘇迎高溫酷暑 淮北地區最高氣溫直沖37℃6月3日上午,南京市氣象局官方微博正式發布消息:南京入夏了!今年的入夏時間為6月1日,相比往年,入夏時間正常,春季卻有點超長發揮。據江蘇氣象…【詳細】

  江蘇投運16個餐廚垃圾專業化處理設施 將編制技術規范5月30日至31日,2019中國(江蘇)餐廚廢棄物處理與資源化利用高峰論壇在淮安舉行。全省城管系統負責人、專家學者等共話餐廚廢棄物處理與資源…【詳細】

  江蘇新增1000多萬納稅人不用再繳納個稅近兩年來,國家持續加大減稅降費力度,今年又相繼出台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政策。減稅降費給江蘇人帶來了多少“紅利”?年終一次性獎金繳稅兩種方式納稅…【詳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