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家庄规范土地市场运行 环城水系等重点区域加

土地流转 2019-06-08 17:49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消息,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全市土地储备委员会会议。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行土地储备新政,加强土地市场宏观调控,规范土地市场运行,缓解土地供求矛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土地储备计划、2019年度第一批做地计划、国控集团地块补偿政策、裕华区赵卜口等地块做地方案,并原则通过。

  会议指出,土地不仅是项目建设的基础要素,更是做好城市经营,发展城市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做好土地储备管理工作,有利于增强政府对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调控和保障能力、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土地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土地储备和做地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在土地储备和做地工作中,各区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层层传导,逐级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要抓好重点区域土地收储工作,实施大片区收储,重点抓好环城水系、南二环东西延、滹沱河等重点区域的土地收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净地收储任务。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对违法用地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切实拿出有效举措,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坚决整改完毕,坚决化解存量、遏制增量。要严格遵守土地收储程序,坚持政府主导、统一计划、规划先行、决策民主、结果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收储土地,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土地储备工作十分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市土地储备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土地储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工作进展快、完成任务好的,给予奖励;对重视不够、工作进展较慢的,以市土地储备委员会名义进行通报批评;对完不成任务的,要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依法严肃处理。

  中国网地产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旗下地产频道,是国内官方、权威、专业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以引导正确的行业舆论导向为己任,为行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相关产业提供一个高效沟通与互动的优质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