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快土地流转 发展乡村产业永城王集镇西瓜喜获

土地流转 2019-06-08 17:50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正是大棚西瓜上市的季节。走进王集镇李月楼村,空气中弥漫着西瓜的香甜气息,西瓜大棚里随处可见圆溜溜的西瓜。摘瓜、装箱、打包、装车……瓜农们紧张忙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产量不错,亩产达到了6000斤,价格也比去年高,每亩西瓜能轻松卖到万元呢。”5月29日上午,在该村一片西瓜大棚前,西瓜种植大户李卫军一边指挥工人装车一边向记者介绍。

  李月楼村的土地大部分为沙土,早上地温回升快,夜间散热迅速,昼夜温差大,利于糖分积累,是栽植西瓜的“风水宝地”。2016年,勤劳质朴的李卫军在村里流转了200多亩土地,并成立了永城市易润种植合作社,主要种植8424西瓜和各种蔬菜。

  “8424西瓜具有大小适宜、皮薄汁多、甘甜爽口等优点,倍受消费者喜爱,销路不成问题。”李卫军告诉记者,8424西瓜于5月份开始上市,目前售价为1.8元/斤,比去年价格略高,自上市以来,销售火爆,每天都要采收2万余斤西瓜,目前已卖42万斤,主要销往上海、杭州、义乌等城市。

  李卫军种植的西瓜增产、销售火爆,仅是李月楼村加快土地流转、发展乡村产业的一个缩影。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小攀介绍,为了将村内零星散状土地发挥最大效益,村“两委”大力扶持当地村民通过土地流转进行规模化种植,在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力助农增收。

  目前,该村已发展家庭农场3个、种植合作社2个,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500亩,主要种植西瓜、洋葱、葡萄、小麦和大豆,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拓宽,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