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你要到农村流转农民土地90%亏死原因有两点一定

土地流转 2019-06-08 17:55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你要到农村流转农民土地90%亏死,原因有两点,一定要搞清楚!近两年,农村的关注度得到了极大提升,农村发展,农民幸福,农民增收,似乎是大家一致聊的话题,农村发展的核心——土地,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关注的焦点,然而我们国家地形地貌复杂,东西南北跨度几千公里,气候条件差异巨大,在农业发展的模式上也多种多样,用一个词来说叫:因地制宜比较合适。土地自从承包到户之后的这些年在民间也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演变,如国家都鼓励土地流转,希望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很多人开始到农村规模流转土地,国家也给了很多政策支持。

  但是几乎是一地鸡毛,尤其是在山区。近几年,我开始关注土地流转,我们自己也流转土地,搞种植,农村情况复杂多样,在这里仅仅给大家分享其中的一个逻辑,供各网友讨论交流针对山区的土地,在我看来不建议直接流转到自己手里,尤其是不适宜机械化操作的地方。我们农村山区的土地坡度大,大都为阶梯地,机械操作难度大,大部分依旧还是靠劳动力完成。我们从成本的角度来看,在没有流转土地之前,农民的土地是自己在种植着他们去种地是不算工钱的,当成是自己的事情来做。

  工作也是不算时间的,在地里干活可长可短,比较灵活;流转土地之后,土地使用权归属老板,老板要干活,只能聘请农民,目前的工价水平基本在50-100一天一个工人,各地工价不一,稍微有浮动。由于山区的大部分山地无法机械化,流转了土地之后,之前农民种植庄稼所需要的工作时间,流转土地后基本也是需要那么多时间,老板来种地之后,需要承担农民工资增加的这部分成本,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还存在一个因素是农民变成聘用者之后工作会没有之前认真,他们的目的变为拿工资为主,最终是不是赚钱是老板的事情。

  国家近两年针对农村,为提高农民收入,提出流转农民土地,让农民既能获得土地流转费用,也能跟老板打工赚钱,这对农民来说,确实是个好事情,但是对老板来说,未必是好事情!很多老板没有想到这一点,没有因地制宜,选择好产业,想着流转土地国家给补贴,还能带动增收,自己没考虑到种植成本的问题,本来目前搞农业就近乎不赚钱,搞不好都得亏本,如果成本控制不好,一定撑不了太长的时间。目前到农村去看,很多人大手笔一下子流转几百亩上千亩的土地,开始的一两年,风风火火的,两三年不到,基本上就销声匿迹了,这种现象太普遍

  有一种模式在理论上是可行的,国家目前也在积极尝试,是我比较认可的,和大家做一些分享和讨论:在不增加种植成本的基础上,不完全流转农民的土地,通过成立合作社,由老板直接对接合作社,合作社通过社会化服务提供资金,技术,人才支撑,在家庭承包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产量,规范种植水平,才是长久之计(此种模式仅适合于山区无法机械化的地方)。喜欢文章的朋友们,记得点赞、分享和关注哦!各位网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敬请您与大家交流评论!谢谢。如有错误,还请指正!欢迎大家互动,评论区等着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