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好消息!新政来了?农民户口、土地、收入或将

土地流转 2019-06-08 18:01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国是个农业大国,国家也非常关心农民,这不国务院近日,对外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那么在这个意见中对我们未来的户口土地收入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在这个意见中提出的第一个比较突出的点就是它设立了一个目标什么?目标?就是到2022年要将这个城市落户限制逐步取消,并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深化户籍制度的改革,放开放宽除了个别超大城市外所有城市的落户限制。我们今年很多城市它放开了落户限制,但很多人有疑问了,就是放开落户会不会是一个短暂性的政策,我们从这个意见中就可以看出,这不但是一个长远性的政策,而且还将在全国普及实施。我们知道截止到2018年底仍有2.26亿人已成为城镇常住人口,但是尚未落户城市的农业转移人口,其中65%分布在地级以上,这些城市基本上就是一些大城市,因此需要推动大中小城市放开,放宽落户限制。

  所以现在只要这种常住人口在100到300万的二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的常住人口在300万到500万的一型大城市要全面的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且要全面的取消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而对于一些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要大幅增加落户的规模,精简积分项目来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的比例。所以在未来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可以落户到任何一个除了一个超大型城市以外的城市,对于有落户计划的朋友,大家可以早做计划。

  那么这个意见提到了第二个重点就是关于土地的问题,这个意见提出以后成立的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再开了!这几年有很多城市的有钱人他喜欢了去农村建一些别业大院或者私人会馆,因为农村的建房相对而言就便宜多了,而且建设的个别的院可以说是非常豪华,除了面积非常大以外,甚至还可以占有一些河道水域,所以说这种趋势越来越强烈,但是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农民的耕地和一些资源,所以这次意见就明确的提出要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的宅基地建设个别的大院不能把集体所有制给改没了,耕地改少了,让农民的利益受损!这次意见还提出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若干举措,帮助农民更好的在利用宅基地来保障农民的根本利益。

  这个意见提到的第三个方面就是关乎农民的钱袋子问题,计划将统筹要提高四个方面,收入哪四个方面收入让我们来看一看。

  第一个就是这种工资性收入,我们知道很多农民他进城打工很多时候享受不到城镇人口的工资,那么这个意见就要规范招工用人制度,要取消一切就业歧视,还要健全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机制,让农民工与城镇工享受平等的就业机会。

  第二个就是从经营性收入方面,农民的经营性无非就是这个溶液,那么意见就计划在财政信贷保险用地等政策,降低农民的成本,提高农业收入。

  第三个方面就是财政性收入,意见指出要以市场化改革为导向来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的改革,尽快完成农村集体资产的清产合资,并且把经营性的资产转化到集体成员中来,提高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第四个方面就是转移性收入了,要完善对农民直接补贴政策,而且还要让生产补贴制度更加丰富,覆盖的范围更加广泛。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意见算是真的给农民带来了三个好消息,从落户到土地到收入三方面考虑到农民的根本利益,我们也是期待着这些政策早一点落实,让广大农民尽早的享受这些政策带来的便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