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租地不付钱还拒不还地

土地流转 2019-06-08 18:06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俎某租赁土地却拒缴租金,因违反协议规定被解除土地租赁合同后继续占有拒不归还,并对法院生效判决置若罔闻。2月8日,俎某被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俎某与河南省(魏都)民营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土地租赁协议,俎某租用一处面积近4400平方米的土地进行项目建设,在租用期间,俎某因拒绝缴纳租金导致双方解除了土地租赁合同,但俎某仍强行占有,拒不返还,河南省(魏都)民营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遂将俎某告上法庭。魏都区法院审理后,判决俎某停止对该块土地的占用,返还该块土地的使用权。

  法院判决后,俎某提出上诉被驳回。判决生效后,俎某拒不履行,案件申请人遂向魏都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遂先后两次向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退出占有土地。因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该院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日和罚款10万元的措施,但俎某仍坚持占用该块土地,致使生效判决无法执行。俎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公安局刑事拘留,2016年12月,检察机关对俎某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俎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俎某于判决前将上述土地返还,遂作出上述判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