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朗普再开出160亿农业补贴!美国农民似乎并不

土地流转 2019-06-08 18:12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一批农业补贴尚未完全落地,特朗普又开出了一张新的“支票”。然而,农民依旧不满失去中国市场。 160亿美元救助计划 美国东部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将向国...

  第一批农业补贴尚未完全落地,特朗普又开出了一张新的“支票”。然而,农民依旧不满失去中国市场。

  美国东部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将向国内农民提供160亿美元的补贴,以此抵消后者在中美贸易摩擦中遭受的损失。

  这是特朗普政府实施的第二轮农业补贴。去年7月特朗普政府公布的第一轮补贴规模为120亿美元。第二轮补贴比第一轮增加了三分之一。

  但在本轮援助计划中,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承认,相对于补助,农民宁愿要贸易。

  伊利诺伊农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补助计划将缓解农民的经济压力,但这并非解决失去市场这个大问题的长久之计。农民更愿意从市场上获得收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继续集中精力解决贸易争端,并与全球伙伴达成新贸易协议的原因。”

  美国农民表示,长期以来,艾奥瓦州当地的农民一直是把主要种植的大豆和玉米卖给我国,而现在卖出去的越来越少了,特别是大豆,大豆的销售更是让人担心,因为他们好不容易才拥有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再加上他们也没有其他农作物的种植计划,一旦失去了中国这个市场,那他们真的是难以承受。

  而更大的挑战在于,由于美国政府不久前再次升级关税威胁,使得大部分农民不知该种什么,日子愈发困难。

  他们的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记者就此采访了受影响的农民和相关专家学者,听他们算算这本“关税账”。

  数据显示,自2018年7月最初的关税生效以来,美国大豆对华销量下降了90%以上。其中,截至今年3月21日,美国大豆出口总量同比下降31%。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财年美国农产品出口总值将减少20亿美元。

  中国是美国乳制品行业最重要出口市场之一,支持了美国近300万个就业岗位。

  但2018年7月加征关税生效以来,美国对中国的乳制品出口量下降了43%,美国奶酪的出口总值下降了约85%。

  美国前农业部部长、现任美国奶制品出口协会会长及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维尔萨克讲到,他们的研究表明,如果目前的报复性关税继续实施,预计到2023年,美国奶农将损失122亿美元。

  “美国农民面临近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由于市场低迷、全球形势变化以及一系列国际贸易争端,农业收入在短短两年内减少了50%。”美国农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约翰·牛顿博士表示。

  美国农业部今年3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农业债务在过去5年中增长迅速,自2013年以来增长了30%,达到4090亿美元。圣路易斯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中西部与中南部7个州2019年第一季度农业收入再度下滑,许多农民甚至面临资不抵债的窘境。

  对于特朗普补助行为美国农民再三强调,“要市场,不要补贴!”据此前就有美国参议员致函美国农业部长,表示去年农业部的援助仅能弥补美国农民约三分之一的损失,许多农民已濒临破产。

  美国各地的农场主和农民们一直表示想要的是稳定的贸易市场。农业是一个非常脆弱的行业,不能长期承受如此多的不确定性。

  蒙大拿州参议员乔恩·泰斯特更是毫不留情地指出,这个问题是特朗普总统搞出来的,现在却要美国纳税人拿出160亿美元来解决。“更有助于我们农民的,是结束贸易战。”

  “这样的事情若持续下去,肯定会丢失市场份额,这是不可避免的,”伊利诺伊州农民马丁·斯特尔说,“如果中国能从其它地方买到,为何要从我们这里买?”

  美国全国农民联盟主席罗杰·约翰逊表示:“正在进行的贸易战,损害了我们作为一名可靠供应商的声誉,让农民家庭库存的农作物越来越多,口袋里的钱却越来越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