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富派出所 为农户讨回土地承包款 20 余万元

土地流转 2019-06-09 18:53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绥滨县公安局新富派出所成功调解了多起土地纠纷,为群众讨回土地承包款20余万元。

  近日,新富乡新富村村民马某到派出所报案称:种植户崔某抢种他的两垧水稻田,派出所立即对此展开了调查。经查,三年前,马某有两垧地水稻加入了合作社,今年年初合同期已满,然而合作社仍将马某的土地发包给崔某,却以资金紧张为由迟迟不给马某承包地的钱。马某找崔某要钱,崔某称,自己是合作社的种植户,土地是从合作社承包的,地钱应与合作社结算,且合作社去年欠崔某的卖粮款,双方已经协商用土地承包款顶账。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是找到正在地里耕种的崔某,向崔某解释马某与合作社的合同期满已自然解除,意味着合作社已经没有权利再对外发包马某的土地,谁种植马某的土地谁就应该付地钱。但崔某却称合同到期的事他不知道,且他和合作社已经协商完用地钱顶账,如果再付给马某承包地的钱,就等于付双份钱的。

  民警又驱车赶往合作社找到负责人李某。李某称,由于合作社资金周转不良,导致欠下多家种植户大量卖粮款,与社员的合同已到期,目前也没有资金续签合同,就以暂欠的形式继续种植。民警将崔某的想法向李某进行了反馈,李某答应等资金周转开后立即将崔某的钱还上,并与崔某通话让崔某先把承包地的钱给马某。

  民警又返回地里,向崔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建议崔某和马某直接签订土地承包合同,马某的两垧地无须再加入合作社。最终崔某同意将承包地钱付给马某,于是,这一纠纷迎刃而解,双方握手言和。

  据介绍,自春耕以来,新富派出所已先后调解此类合作社与种植户、土地所有人三者“三角债”土地纠纷三起,涉及农户二十余户,为农户讨回土地承包款20余万元,受到乡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