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确权怎么划分?为什么你还没有拿到产

土地流转 2019-06-09 18:5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的宅基地和自留地,自古以来就是农民最重要的财产,没有了宅基地就没有地方住,而没有了自留地,也就没办法种庄稼了。相信农民朋友们都知道,去年全国农村都进行了土地确权,可是您知道农村土地确权是怎么划分的吗?为什么有些人到现在还没有拿到产权证?千万别忽视了。

  去年几乎所有的农村,都进行完了所有的土地确权工作,先是自留地的确权,紧接着就是宅基地的确权。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政策,农民可以说是即紧张又兴奋,因为确权之后,属于自己的财产就不会被别人剥夺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在土地确权这件事情上,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

  自留地的测量是根据现实的情况直接实地测量的,而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无人机进行拍摄,之后由对应的程序进行计算得出的,因为在这之前,相关的人员就已经进行了很多次实验,测量的误差会非常小,所以农民朋友们不用担心。关于田埂和水渠的计算方法,也早就已经编辑到了程序当中,所以如果认定是您的财产,绝对不会少一分一厘。

  农民自家的院子,到底算不算宅基地的一部分?那要看院子的尺寸。如果院子的尺寸小于或等于建筑面积的话,会直接把院子归入到宅基地当中。如果院子面积超过了建筑面积,那院子也会归到宅基地当中,但是具体归入多少面积,要看各地的政策和计算方法。

  根据我国的规定,围墙以外的土地是公家的,根本就不属于个人,所以也就不会纳入到宅基地当中。不过在农村有很多这样的情况,老宅子的时候包括那块土地,可是盖了新宅子之后,那块土地就围在围墙外面,如果是这样的情况的话,那您留出来的那块地,也不会被列入宅基地范围。

  在去年的时候,几乎所有农村都已经完成了土地确权,但是很多人还没有拿到产权证,一些农民朋友就着急了。而实际上您不用着急,产权证之所以没有发放,一个是因为每个地方土地确权开始的时间不一样,结束的时间也就不一样,晚确权的地方,自然晚拿证。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存在纠纷,如果土地和宅基地的面积存在纠纷的话,产权证也是不会发放的,一定要等这些纠纷处理完了才可以,所以不用担心。

  看到这里,您明白了一些有关土地确权的事情了吗?还没有拿到产权证的农民朋友不要着急,它迟早会被送到您的手上,只需要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工作就可以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