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磅】整治房地产乱象!晋城出手了!

土地流转 2019-06-09 18:58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5月21日,市住建局组织城区住建局、泽州县住建局、城区城改办、部分村(社区)和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邀请市人大代表、房地产商会相关同志,就落实张志川书记调研城区城中村改造时的讲话精神,

  今年4月以来张志川书记密集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亲自为城中村改造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把脉会诊,从规划、拆迁、建设、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市场开发等各方面深刻剖析问题、精准研究对策,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南。大家一致认为,十多年来我市城中村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对提升城市品质、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住有所居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在此基础上的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风险隐患日益集聚,成为倍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必须正视问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破解。要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将中心城区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列为三件大事的历史性机遇,下大气力规范市场秩序,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城中村改造和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推进。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主要措施。会议指出,各方主体要认真研究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的“两增四降”态势(两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增长。四降:房地产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商品房成交量、可售面积下降),科学研判,主动应对,采取“严监管”与“重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全力确保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一是采取“核查”、“核算”、“清算”等措施,加快已批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退出与盘活。

  二是重点对中心城区内房地产开发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物业管理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违规行为进行督查。

  三是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重点对商品房延期交房项目开展督办、协调,化解信任危机;确定审批层面提供服务清单,从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微观层面,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支持;探索房地产开发企业互助机制,帮助开发企业度过难关。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稳控能力,着力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着力稳定住房价格和销售规模。要未雨绸缪,见微知著,主动应对行业活洗牌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在抱团取暖、战略重组中增强自身竞争实力,以全新姿态投入新一轮城改事业,精心建设一批规模大、品质高的居住社区,让房地产业成为美丽晋城转型跨越发展的靓丽名片。

  会议认为,市政府出台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新的政策,是实现中心城区全域城市化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促进解决问题的必要举措。作为牵头主管部门,市住建局在全市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期间,主动对标一流,学习太原和周边城市城中村改造经验,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改革要求,草拟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城中村改造的《若干意见》,以及企业参与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已批城中村改造项目、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拆迁补偿等3个指导意见,在充分吸纳与会代表意见后,还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后下发。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城改部门,房地产公司、村(社区)要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下决心解决好城中村改造、房地产市场中的乱象,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提高效率、减化手续、增进服务,坚决打赢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硬仗,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