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市首宗农村土地经营流转上市交易br在泸县挂牌

土地流转 2019-06-09 19:08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00元起价,20元加价。竞价开始!”820元!840元!数据交替上升……5月14日,泸县农村土地经营流转上市交易挂牌现场竞价会在泸县交易中心举行,泸县喻寺镇谭坝村第一村民小组的大土湾、井田、洋桩坳三块农用地共20亩被参加竞拍的受托人胡绍明先生以每年每亩1200元获得30年经营权。分三次付清,取得经营权首付40%,第三年付30%,第五年付30%。

  “我们取得20亩地经营权后,主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参加竞拍的受托人胡绍明先生说,一次性取得经营权有利于对投入的保证,投入放心。有利于持续投入,保证产业发展,放心发展。经营权获得有权机关认可,经营更有保障,合法权益更有保障,经营放心。减少了与农民之间的矛盾纠纷,诚信更放心。

  委托方、喻寺镇谭坝村党支部副书记、代理村主任黄国彬说,“挂牌现场竞价防范了土地流转风险,保护农民的利益,提高了土地价值,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规范流转交易制度,保护双方利益,促进双方诚信,有利于产业持续发展。”

  “全市首例农村土地经营流转上市交易意义重大,它畅通了渠道,建立了有形市场,确保了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增加了农户的财产性收入,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増加了发展集体经济渠道,壮大了集体经济。”泸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聂成宇认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