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梁湖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有序推进

土地流转 2019-06-10 18:39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4日下午,在院桥镇梁湖桥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8台挖掘机“一”字型排开,挥舞着巨臂正在同步作业。在另一侧,工人们忙着筑沟渠、建泵房等。现场工程车穿梭不止,热火朝天。据了解,梁湖桥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2019年我区两个整治试点村之一,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梁湖桥前区块。

  “该工程工期比较紧,任务比较重。我们接到这个任务以后,马上倒排工期,安排精干力量落实各项工作。每天都有五十多名工作人员和8辆大型机械在现场施工,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黄岩城投集团项目现场管理员郑雪丽告诉记者。

  梁湖桥前区块距离城区8公里,村民以种植水稻、蜜橘等农作物为主。原有空间格局散乱无章,农田相对分散,建设用地集中度较低。随着人口增长,由于建设用地指标制约,村民不断增长的住房刚性需求难以满足,全村公共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人居环境质量亟待提高。

  今年以来,为拓展用地空间,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存量用地的盘活挂钩,黄岩城投集团和院桥镇全力推进梁湖桥前区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仅用一个多月就完成整村征迁签约。目前,梁湖桥前区块248户村民的房屋已经全部拆除,并将采用集中立地安置和异地“立改套”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解决村民住房问题。

  记者了解到,拆后的土地将进行复垦。根据规划,104国道十里铺支线以北的梁湖桥、泾前、上桥洋等农田将连成一片,打造“田成方、路成行”的万亩现代农业区。目前,正在施工的有170亩,包括修建灌溉渠道4条,新建排水沟4条,新建提灌泵站2座。“通过连续半个多月的日夜奋战,经过放样、清表、平整、修田埂等一系列工序,部分建设用地及不规整农田,经过整治,未来将打造成连片、现代化的高标准农田。”郑雪丽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