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今年中央农村土地大动作!农村承包地开始“合

土地流转 2019-06-11 18:57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是农业发展的根本,是广大农民朋友的“命根子”。根据我国相关政策规定,土地可以通过转包、转让、入股、合作、租赁、互换等方式进行流转,但是,土地首先要进行确权,明确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避免今后出现难以解决的土地权属纠纷。

  2018年被很多农业从业者誉为是“农村土地改革新年”,国家在农村土地上的政策改革很多,动作也超乎以往的大!一个一个的重磅政策,一时间关于农村土地的升值、合并的呼声变得越来越大!那么,2019年农村承包地的未来又将去往何处?

  农村土地确权完成以后紧接着就是一件大事儿“一户一田”。在农村改革工作开展之后,农村正在大力开展土地整治,整合工作,通过土地整治,整合来提高农村土地使用效率,解决土地零碎分散的问题。

  随着中国农业的发展,从2018年起农村开始全面实施一户一田制度,很多农民之前只是听过一户一宅制度,多余的宅基地将会被强制回收,那么一户一田制度是怎样实行呢,农民的土地权益会变吗,一户多田的情况又该如何处理呢?

  一户一田和一户一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根据我国宅基地法的相关规定,我国宅基地实行一户一宅制度,国家实行一户一宅制度是在规范农村的宅基地管理,减少农村土地资源的浪费,而今年要实行的一户一田是将农民所有分散的土地通过换地并地等方式整合到一起,方便农民作业,极大的降低农民的种植成本,让农业实现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为农民朋友增产增收、脱贫致富打下基础,不过农村一户一田工作的开展,需要遵循以下三大原则:

  所谓农民自愿为原则,则是在土地整合调整过程中,需要遵从农民自愿,不得强行调整引起不必要的而土地矛盾。

  这也是土地整合调整的主要目的,通过土地整合让农民朋友将原先分散、零碎的土地通过交换、调整等方式整治为大块土地,同时保证农民朋友承包经营土地的面积不减少,这也是“一户一田”改革的前提。

  《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七规定:承包期内,发包方不得调整承包地。需对个别农户之间的承包地进行调整,必须要经过农村集体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统一之后,并且报经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人民政府农业等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所以农村土地整合,也仅仅是在小范围内,经过农民朋友同意之后才能够进行调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