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县多形式推进土地流转

土地流转 2019-06-11 19:03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业结构调整中,该县扶持发展一批适销对路、效益较高、具有发展前途的种养业项目,特别扶持发展一些具有一定规模、取得规模效益的经营大户。对转入土地从事规模种养业的农户,在流转手续、审批、合同签订、工商登记、资金扶持等方面都给予方便和优惠,倾力扶持和促进经营大户的形成。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小城镇和基础设施建设,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广开就业门路,充分吸纳农村劳动力。对全部或部分离开土地而安家落户于小城镇的农户,在建房、工商登记、子女入学等方面适当减免有关费用,简化入住手续,以吸引农民“离土离乡”入住小城镇,安家立业。对于二三产业不很发达的地方,把发展劳动力输出作为转移农村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措施来抓,强化考核激励,促进各级各部门为发展劳务输出认真做好组织引导和服务工作。

  改善外部环境,为土地流转创造良好条件。该县把改善外部环境作为促进土地流转的重要措施来抓。减轻土地承载负担;逐步建立统一、公平的城乡劳动力市场,允许农民在城市务工经商,促进更多的农村劳动力“离乡”又“离土” 推进土地有效流转;逐步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

  规范土地管理,推动土地流转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土地管理,通过政府的介入,用规范的合同或协议约束土地转包双方,保障双方权益,同时明确土地用途,以避免违反现行土地政策而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的现象。加强引导,对土地流转既不放任自流,也不盲目干预,允许流转形式的多样化,促进土地流转健康、有序、快速发展。(通讯员    邱国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