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重拳出击推进农用地清理整治

土地流转 2019-06-11 19:06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水母网2月26日讯  (通讯员宫升平 张伟摄影报道)违法违规设施农用地的行为,会对辖区农业乃至整个生态环境都造成破坏。破坏行为一旦产生,不但给拆除工作造成极大困难,还会对后期植被的恢复造成一定的影响。为切实清理整治各类设施农用地内违法违规问题,维护耕地保护红线,滨海路街道持续重拳出击,上下联动,采取措施,从严从速推进违法违规设施农用地清理整治工作。

  滨海路街道与农业、林业、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对涉及辖区的全部设施农用地中,以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为名或将设施农用地改变为居住、休闲、旅游、餐饮、加工、经营等非农业用途;在大棚内、大棚附属房内加工、经营、餐饮等以及改变农业用途附属设施、超面积附属房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近日,街道工作人员根据前期摸排的结果,依法对卅里堡、西轸、东轸三个村居4个点位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这些面积达2000余平米的违法违规设施全部被拆除。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滨海路街道从严落实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第一拳,为下一步取得整治行动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街道结合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强化各村居属地责任,调动村居积极性,主动作为,有步骤消化存量,坚决杜绝增量。综合运用协商拆除、依法拆除等方式方法,对于违法违规的建筑和占用耕地情况,强力攻坚、不留余地,一经发现坚决拆除。”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