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莆田市国土资源局城厢分局开展农用地流转及设

土地流转 2019-06-11 19:08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我们来白洋村召集你们开一个座谈会,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天龟线开通以后,你们村农用地的流转情况,目前你们村的集体土地有没有流转出去?是什么人来这里租地?……”

  9月6日上午,莆田国土资源局城厢分局局长林宇家带领相关股室人员来到白洋村就农用地流转和旧村复垦有关事宜与村民代表座谈,并实地调研白洋村旧村复垦项目。

  据了解,城厢国土分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对全区内所有农用地流转及设施农用地从租地、流转源头进行全面清理。对符合农用地流转、设施农用地备案条件的项目,给予办理农用地流转登记、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农用地流转登记、设施农用地经备案后,由镇(街)组织相关部门在规划选址、施工放样、建中监管,竣工验收等做到“四到场”,纳入全程监管,督促农业经营主体严格按照流转约定和备案面积标准实施建设;对不符合农用地流转、设施农用地备案类型、不按照约定使用的,必须退还土地并整改复耕到位,当事人拒不归还恢复的,以非法占用土地论处;对设施农用地未批先用、少批多占、擅自改变设施农用地用途、期满拒不归还、拒不履行复垦义务、以设施农用地名义违法占用土地等行为,要依法查处到位;对违规租地、违法将流转农用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依法予以处罚;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的,按程序及时移送上报;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海峡资源报 方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