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人保“数字化”农业保险V平台摘得金融创新

土地流转 2019-06-11 19:14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2019年江苏省金融创新奖评审结果揭晓,江苏人保财险农业保险V平台项目从众多银行、证券、保险、财务公司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交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跻身十大创新奖项目第4名,成为其中唯一保险类项目。

  农业保险作为党和国家支农惠农强农政策体现,在关系国计民生的粮食、主要农副产品和地方特色高效农业产品的保险保障上都给予相应的财政补贴,这让江苏农业保险带有政策性特征,所以必须严肃认真办理,确保支农惠农的政策落到实处。

  近年来,全国农业保险司法案件时有发生,虚假承保、虚假理赔导致财政补贴资金流失,与承保源头把关不严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江苏人保财险为保证财政补贴资金安全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农户合法权益,将在线承保验标作为V平台的重要功能。

  该项目是江苏人保财险在公司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基于微信操作平台、GPS和互联网等技术研发的新型平台,由农业保险工作人员和广大农户协同使用,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实现对农业保险承保验标、理赔查勘的实时审核、自动测绘和全流程管控,严把质量关,提高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真实性。通过V平台的GPS技术及相关应用软件,人保财险的农险业务人员可实现在线验标,同步将相关图片和位置等地理信息上转,特别是可对所承保的种植标的所在地块或养殖标的厂房直接绘制平面图并自动计算测绘面积,实现承保面积和位置的精准性。

  据悉,2018年11月20日,人保财险镇江市句容支公司接到后白镇王庄村某茶场投保电线日到期,需公司前往验标承保。农险V平台于20日下午16时26分将验标任务派发到位,验标工作人员11月21日14时30分到达茶场。通过人脸识别登录V平台手机端,点击待验标任务,打开摄像头运用身份识别扫描茶厂法人代表身份证及银行卡号。待V平台系统定位标的所处地点后,验标工作人员根据模块依次上传了验标报告、土地流转合同、验标照片等材料,并使用地图测绘功能进行面积测绘,测绘面积1656亩,提交后台人员审核。该保单已出具,于2018年11月29日顺利起保。

  据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于敬东介绍,自2018年全面推广以来,人保财险全省13个设区市分支机构通过该平台承保验标8214件,应用率91.05%;通过该平台理赔查勘113985件,应用率89.71%,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农业保险合规经营。

  农业保险服务的好坏,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出险后的及时理赔服务上。据了解,2018年11月14日7时05分,常州市溧阳市南渡镇黄才根农户向江苏人保财险客服专线分接收调度任务并于当天下午14时到达农户家后,理赔人员通过人脸识别登录V平台手机端,打开摄像头扫描农户身份证自动读取出被保险人银行卡号。待V平台系统定位出险地点后,理赔人员依次上传了查勘照片、简易协议赔案书,提交后台人员审核通过。该案件已于11月14日结案,5430元赔付金额快速打入养殖户指定账户。

  于敬东表示,以往农户出险后,通过拨打报案电线后,再转至县(市)人工调度,自农户出险报案至案件派发调度平均处理周期30分钟,而使用新开发的农险V平台,由于系统自动优化派发,该流程平均周期压缩为5分钟,让农业保险客户尽享车险客户之便捷。系统还增加自动管控功能,对于已派发任务超过4小时未操作的,将相关信息推送管理岗,由管理岗督促加快处理速度,从而真正为百姓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合规要求是农险的生命线。江苏人保财险在农险V平台开发中注重利用技术工具,保障合规要求的落实。拍摄现场验标及查勘照片均带有水印,根据网络自动定位生成拍摄地点、时间、工号、公司LOGO,并通过固定的模块上传相应的图片资料,对资料档案模块化管理,保证完整性和真实性。在投保及查勘过程中,已实现手机端电子签名,并可将农户的身份证及银行卡,以拍照方式读取信息并自动生成在手机端,提高数据采集的效率和准确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农险V平台的开发,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江苏人保财险将始终坚持科技引领的思路,致力提升农险服务水平,不断打造升级版的农险V平台,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