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租地倒渣土 城管追责罚1万元

土地流转 2019-06-15 17:50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本报讯(记者 钱国东)向村里租了2亩地,竟然是用来倒渣土的。日前,城管塘桥中队找到相关责任人,在对其严肃批评教育后,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当时,我们城管

  本报讯(记者 钱国东)向村里租了2亩地,竟然是用来倒渣土的。日前,城管塘桥中队找到相关责任人,在对其严肃批评教育后,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

  “当时,我们城管队员巡查至塘桥镇维达路与富民路交界处,发现路边停靠着大量渣土车。”城管塘桥中队副中队长黄建东介绍说,这样的场景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果然,在不远处一工地上,城管队员发现有三四辆车正在倾倒渣土。经过清点,现场有20多辆渣土车,倾倒的渣土有400立方米左右。据一些渣土车司机介绍,他们车上的渣土都来自凤凰镇。之所以倒这边,是因为附近有工程需要用土,所以他们公司向村里租了2亩地,用来临时倒渣土。不过,他们虽然租了地皮,但没有取得相关建筑垃圾(渣土)处置证,属于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渣土)。

  了解详情后,城管队员立即叫停倾倒作业,暂扣相应车辆,同时约谈了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 。目前,城管部门已要求涉事渣土运输企业及时清理倾倒的渣土,恢复土地原状,并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

  城管部门相关人员强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处置和倾倒建筑垃圾(渣土),如需处置建筑垃圾(渣土),必须经过城管部门的批准,方可按照批准要求进行处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