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安区灵井镇:农业合作社服务三农助力脱贫

土地流转 2019-06-15 18:18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灵井镇李庄村低保贫困户李玉徳高兴说,今年收麦真是多亏咱驻村工作队,俺老婆残疾干不成活,老母亲年龄大了,俺小孩年龄小,是驻村咱武书记带领村干部帮扶人,帮我把麦子收了,收麦后留家了1000多斤自己吃,其余的又直接帮我拉到合作社把麦子卖了,真是帮俺家大忙了。

  李玉徳家有4口人,4亩2分地。今年合作社给李玉德的是优惠收购价,一斤多卖3分钱,他家共卖了2400斤,卖了2700元,多卖了70多块钱,还余下一些小麦自己吃。村里还成立了收粮合作社,让李玉徳来当收粮员,每天工资120元,在家门都能打工,还能照顾家里。李玉徳称赞道,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呀!真是好,啥事都为咱老百姓操心想着哩!

  据了解,灵井镇李庄村农业种植合作社,截止6月4日,收购小麦120万斤,收购价格1.1元每斤,其中,以1.13元每斤的价格高于一般收购价每斤3分钱。全村18户贫困户,5户土地流转出,合作社共收10户贫困户2万余斤小麦。

  合作社负责人李庄支部书记李明江告诉记者,村里成立了农业种植合作社,咱区卫健委驻村书记武伟伟没少操心,咱成立合作社一是服务三夏生产方便群众,二是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年底分红助力脱贫增收。合作社在收麦期间,共吸收3名贫困户务工,日工资120元,今年合作社夏收保守预计将为村集体经济创收3至5万元,这部分收入我们将会在年底为18贫困户分红。这样合作社就能从提供务工岗位和年底分红两方面,保证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