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确权不到1年就要结束 这4种情况的宅基

土地流转 2019-06-15 18:34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多个政策颁发,对于农村土地确权的时间和范围,以及相应指标做了规定,在2018年底土地确权工作就结束了,不少村民心里很着急,有不少村民问到,为什么家里的宅基地不给确权?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必须坚持“一户一宅”,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注意!一户人家不能同时对两处或者多处宅基地进行确权。

  如果老家的宅基地在2年以上时间都没有动工建设,那么这块宅基地按土地管理法规定,应该要收回集体重新分配,所以自然就无法进行确权。

  宅基地和房屋依法被拆迁,村民会获得补偿金和安置房,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原有的宅基地无法确权。

  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政策目前在国内33个试点城市农村施行,凡是有偿退出的无法确权。同时,对于老人去世后无继承人的宅基地也无法确权,村集体统一收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