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房地产估价师土地征收和土地征用知识点

土地流转 2019-06-16 18:30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房地产估价师土地征收和土地征用知识点需要重点掌握,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已经开始,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提供给大家,房地产估价师知识点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想要参加2019年考试的考生一定要静下心来耐心学习,希望考生及时查看!

  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土地征收和土地征用,在房地产估价考试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提前掌握,为后期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土地征收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和批准权限,并依法给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农民补偿后,将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变为国有土地的行为,是强制取得民事主体土地所有权的行为。

  (1)共同之处:都是为了公共利益需要,都要经过法定程序,都要依法给予补偿。

  (2)不同之处:征收的实质是强制收买,主要是土地所有权的改变,不存在返还的问题。征用的实质是强制使用,是有条件的使用权的改变,被征用的土地使用完毕,应当及时返还被征用人,这是一种临时使用土地的行为。

  以上便是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考试知识点,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过来人”都说,备考要趁早!所以从现在开始,丢掉懒惰,脱掉拖延,加入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大军,网校与你共前进!顺利考取房地产估价师证书不再线年备考房地产估价师的考生们!

  推荐高效学习课程: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高效取证班】辅导课程,19年辅导经验,名师授课,通关更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