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个别地方政府低价转让国有林地

土地流转 2019-06-16 18:44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去年年底国家林业局对全国征占用林地组织了一次全面清查,确定了10起严重违法案件,国家林业局已责令有关省区进行整改。

  “从检查情况看,企业的法人主体破坏性较大。这些法人往往是受基层政府的影响,甚至支持。”曹清尧表示。他还提供了清查中的几组数字: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违法占用征用林地的问题严重。发现铁路、公路、水电站、输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无任何审核审批手续违法占用征用林地项目30项,面积741.3公顷;先占后审项目75项,面积2874.4公顷;超审核审批面积占地项目1项,多占面积0.7公顷。

  ———违法侵占林地采石、采矿等行为在一些地方较为普遍。发现各类违法采石、采矿项目203项。其中无任何审核审批手续项目114项,面积99.9公顷;越权或违法审核审批项目3项,面积5.2公顷;超审核审批占地项目10项,多占面积12.2公顷;先占后审项目76项,面积204.4公顷。

  曹清尧说,近年来,国家对基本农田施行最严格的保护措施之后,一些地方的基层政府开始把占地伸向了林地和湿地,对林地破坏的状况不容忽视,有些地方还特别严重,也有个别基层的林业部门越权审批。对此,国家林业局作出部署,要在全国进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主要是加强执法监督。

  针对铁路、公路、水电站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侵占林地现象,曹清尧重申,这种情况森林法实施细则里明确规定应该先进行审批,先进行生态状况评估才能开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