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委员孙雷一行调研桃咏

土地流转 2019-04-18 21:40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委员孙雷一行到新场镇桃咏桃业专业合作社专题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实施情况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为本市开展相关立法工作作准备,新场镇人大主席王继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雷向桃咏桃业专业合作社董事长何明芳详细询问了合作社土地流转、合作的方式、信贷资金状况、种植基地以外农户的合作经营就业带动情况、电子商务运营等情况。孙雷表示,在听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建议很有收获,也是作为下一步相关立法工作的重要依据,将汇总好调研内容,为振兴农业和农村提供助力。

  王继斌就新场镇农业专业合作社总体运营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何明芳反馈了在如何保持高品质农产品与降低生产成本平衡、农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简要普及一下什么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定义、服务对象以及开展相关立法工作的目的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同类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者同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

  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其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直至网上交易等服务。

  通过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行机制和支持政策,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发展,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成员的服务功能,化解农民的生产经营风险,提高农民的市场交易地位和谈判能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全面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