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举行

土地流转 2019-04-18 21:41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在昌吉市大西渠镇龙河村举行,标志着新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农村改革的基础性工程,工作质量将直接影响到下一阶段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工作,影响土地流转、抵押担保、涉农补贴、适度规模经营等工作的开展。目前第一批43个县市区正在陆续开展颁证工作,9月份新疆所有完成承包地确权的农户,经营权证书全部发放完毕。

  自治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在昌吉市大西渠镇龙河村举行。 吐孙那衣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侠在颁证仪式上说:“在全区共同努力下,农民承包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档案资料缺失等问题得到了解决,建设了全区农户确权数据信息应用平台,形成了承包地情况大数据,通过为农民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使农民的土地权益得到保障。”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实施,农村发展的方向日渐清晰。方侠表示:“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确权是第一步。三权分置使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可以再流转,有利于规模化经营,发展大农业,这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好的基础。”

  大西渠镇龙河村党总支书记冯金强领取全村农户的《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股权证》。 吐孙那衣 摄

  颁证仪式上,昌吉市大西渠镇龙河村党总支书记冯金强领取了全村农户的《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股权证》,这张农民承包地的“身份证”让村民吃上了“定心丸”,种上了“放心田”。大西渠镇龙河村四片区村民刘怀福对记者说:“颁证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以前农资紧缺时要五户联名去贷款,现在我可以自己拿上证去贷款,确权颁证为我们农民带来了方便。相信今后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日子会越来越好。”

  据悉,目前新疆3562万亩实测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公示、档案整理和签订合同阶段。在县市自验和地州初验的基础上,自治区已经组织验收了72个县,新疆承担确权任务的93个县已有70个通过验收和复验。

  颁证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大西渠镇龙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监事会揭牌,并观摩了昌吉市制作的工作展板和工作档案。(吐孙那衣)

  与会领导为大西渠镇龙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监事会揭牌。 吐孙那衣 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