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阳市52个小城镇建设项目约81100亩土地重磅推出

土地流转 2019-06-17 20:03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阳市房协会长袁红、贵阳市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美红、清镇市房屋征收局局长靳方洋、息烽县住建局副局长陈进、修文县住建局副局长周桂林、开阳县住建局建设科负责人张群,贵阳市房协轮值常务副会长单位、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成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清镇市、息烽县、开阳县、修文县共计22个乡镇负责人和50多家在筑房企负责投资开发的老总参加。

  据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处处长欧艳玲介绍,自2012年下半年召开第一届全省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以来,贵阳市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小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加快小城镇建设发展步伐。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功能、以大带小的原则,加快建设一批交通枢纽型、旅游景观型、绿色产业型、工矿园区型、商贸集散型小城镇,做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通过几年建设,贵阳市示范小城镇按照“8+X”“10个1”工程标准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充分发挥了辐射作用,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累计完成招商引资签约到位资金149.76亿元,培育和壮大了相关产业,带动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转移,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加了群众收入。在示范镇建设过程中,我们围绕“百姓富、生态美”的根本目标,采取了系列措施,通过镇村联动、示范镇辐射带动等效应,提升了全市乡镇的建设积极性,陆续涌现出一批交通区位条件较好、自然资源丰富、人文环境浓厚、社会经济发展较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乡镇及村庄。为进一步扩大推进我市乡镇建设,优化利用资源、增加就业、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经梳理,清镇市、息烽县、开阳县、修文县共计22个乡镇上报推荐了52个项目,约81100亩土地拟开发利用,涉及康养、农业、文旅、房地产、酒店、度假村、工业等建设方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我们的乡镇项目推介出来,整合各方资源,充分的将乡镇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我市乡镇经济建设。

  会上,清镇市房屋征收局局长靳方洋、息烽县住建局副局长陈进、修文县住建局副局长周桂林、开阳县住建局建设科负责人张群分别对其辖区范围内推出项目的地理环境、资源优势、基础设施、后期规划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大多参会的房企老总对本次推出的项目,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的老总在会上表示,助力乡镇建设和振兴,既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机遇。

  会上,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袁红在发言中表示,举办推介会,即是整合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优势资源助推贵阳市小城镇建设发展,也是促进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契机,同时,也是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方向和目标。近年来,“三亚过冬,贵阳避暑”已经成为国人一种共识。在加上生态文化、中国数谷、非遗传承、饮食文化这几张靓丽名片,以及大交通、大路网的完善,高铁、地铁的发力,带给了贵阳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贵阳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投资的新热土。但是,随着“中心区”土地资源的逐步减少,小城镇的建设就成为一个房地产行业发展新的突破口。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这也是一个重要方向。得益贵阳得天独厚的大空调大氧吧,外来的避暑客源,他们更愿意选择住到小城镇去。加上国家、省、市实施乡村振兴、城镇化带动战略,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大力扶持,因此,现在的贵阳正好迎来小城镇建设最好的发展时期,房企可以围绕乡镇作出新的美好文章。贵阳市房协作为房企的“娘家”,会秉承“桥梁纽带”的服务宗旨,房企选中小城镇项目落地后,我们会配合市住建局全面跟进,积极为企业提供多层面的服务,争取更多层面的扶持优惠政策,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提升协会服务高度和服务质量,引领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肖明超强调,小城镇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镇品质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这些年围绕小城镇的试点创建,我们采取强化工作机制、示范带动、特色培育、镇村联动、小康创建、项目建设、绿色发展、人才培养等方式强退全市示范小城镇建设,各示范乡镇经济实力稳步增长,承载能力明显增强,生态质量显著提升,城镇化率大幅提高。尽管我们的小城镇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镇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与许多地区比较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小城镇主导产业不强,特色发展不足,规模效应不大的问题亟待解决。2015年12月,习总书记在《浙江特色小镇调研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抓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大有可为,对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9月,谌贻琴省长、吴强副省长出席第七届全省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全面肯定并总结了五年来全省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发展成效和经验,谋划和明确了新时期全省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发展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标志着全省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发展跨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并为贵阳市小城镇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近期及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围绕小城镇特色产业发展,迈向特色小城镇和小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真诚希望通过今天的推介会,能够与各家房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