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彦淖尔市中旗落实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3万亩

土地流转 2019-06-17 20:19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实施退耕还林政策以来,中旗抢抓机遇,强举措抓落实,把退耕还林工作和改善生态环境、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同时充分利用退耕还林工程,扩大生态补偿脱贫范围,推进山旱区贫困农户脱贫致富。2019年,中旗计划落实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3万亩。

  据了解,该旗退耕还林地区主要集中在山旱区石哈河镇,该地区丘陵密布,山梁纵横,年平均降水量不足200毫米,年均蒸发量2400毫米,属于典型温带干旱气候区,农民广种薄收,经济力量十分薄弱。2000年~2006年,中旗累计实施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52.49万亩,森林植被得到有效恢复。2016年~2018年,中旗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6万亩,是全市实施退耕还林,推进生态扶贫的主战场,从根本上改善了山旱区生态急剧恶化的状况,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治理步伐加快,经济效益、生态状况显著改善。

  2019年,该旗计划继续在石哈河镇落实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3万亩,其中涉及贫困户50户93人,退耕还林1509.6亩。带动贫困人口参与到林业生态建设工程中,优先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聘为护林员,纳入退耕还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切实做到各项林业生态政策应享尽享。下一步,中旗将继续严格落实退耕还林政策,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惠及广大农户。

  一、凡注明来源为正北方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内蒙古正北方网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正北方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三、转载声明:本网转载稿件有些作者不明,请相关版权单位或个人持有效证明速与本网联系,以便发放稿费。

  6月8日下午,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大多数学生的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

  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活动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