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在农村宅基地转让价格是多少?

土地流转 2019-04-18 21:43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转让价格无标准规定,各地区价位不一。从目前各大土地信息交易平台了解到的数据来看,农村宅基地的转让价格几十万到上百万元不等,这和宅基地面积,以及当地的地理区位因素和周围的配套设施等都有着直接的因素。

  比如青岛农用地商住地工业地)即墨市蓝色硅谷120平米宅基地转让费在网上的价格是40万元、而赤峰农用地商住地工业地)巴林右旗666平米宅基地转让费却只要14万元,可见各个地区价位都会有所不同。

  但是这里要强调的一点是,现在我国实施的最新宅基地政策中,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农民个人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少数地区试点“宅基地非本村集体经济组织外流转”)都只能村集体内部成员之间进行宅基地的转让,在《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第十条中,有明确的规定:“禁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出让、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

  此外,在现在农村宅基地确权的政策下,我国对于农村“一户一宅”做出了明文规定,并且对“一户多宅”的农民按照不同地方政策采取收回、罚款等打击措施。而且农村村民将原有住房出卖、出租或赠与他人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得批准。

  这些严格的宅基地保护性政策,都给宅基地的转让带来了困难,而在价格上,由于转让人群受限(多为那些没有宅基地的或者“80后”、“90后”结婚需要盖房的年轻人。),都是“乡里乡亲”,也就决定了宅基地转让价格不可能会被抬得很高。

  而且在宅基地转让收入的分配上,不同地方也有不同的分配方式。大部分地方是直接归转让的农户所有,但也有的地方则根据“宅基地集体所有”原则,将宅基地转让收益上缴集体平均分配,地上房屋收益归转让农户所有。

  总的来讲,宅基地转让的背后由于缺乏明确的收益分配制度以及纠纷处理条例,还是存在很大的风险的,大家转让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