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锦屏国有林企林权抵押贷款实现零的突破

土地流转 2019-04-18 21:52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9月28日,笔者从贵州省锦屏县金森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以林地林木为抵押,从贵州银行成功获贷158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公司直属林场林权收储等项目发展。这是锦屏县国有林业企业获得的首笔林权抵押贷款,实现了林权抵押贷款零的突破,也标志着该县的林权抵押贷款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为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盘活森林资源,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锦屏县出台了《关于继续深化林业体制改革盘活林业资源的意见》,全县围绕完善林权流转管理制度、林权抵押贷款及林权收储担保融资和新型经营管理制度3个方面的改革内容,相继出台了《锦屏县林权流转管理暂行办法》《锦屏县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改革文件,为完善林权流转、产权明晰、林业投融资和盘活森林资源提供了政策支撑。6月,锦屏县先后入列全国33个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和贵州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试验区,这为锦屏林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平台,大大促进“林业三变”改革。

  截至8月,锦屏县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林业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3.5万余亩,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林下经济、低产林改造及绿化苗圃建设等,惠及近3000户贫困户,使沉睡多年的资源有效盘活,实现“死资源”变成“活资产”。(王芳焯 陆显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