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首宗用外币完成的土地交易

土地流转 2019-06-20 17:23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蔚晓贤)6月17日,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宗外汇竞买保证金土地交易项目通过网上挂牌竞价方式圆满完成。该地块位于潍坊市综合保税区,是潍坊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竞买保证金为1.2亿美元,最终,由碧富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为315万元/亩。

  记者了解到,外汇保证金交易又称合约现货外汇交易、按金交易、虚盘交易,指投资者和专业从事外汇买卖的金融公司(银行、交易商或经纪商),签定委托买卖外汇的合同,缴付一定比率(一般不超过10%)的交易保证金,便可按一定融资倍数买卖10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美元的外汇。因此,这种合约形式的买卖只是对某种外汇的某个价格作出书面或口头的承诺,然后等待价格出现上升或下跌时,再作买卖的结算,从变化的价差中获取利润,当然也承担了亏损的风险。由于这种投资所需的资金可多可少,所以,近年来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参与。

  据了解,近年来,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各交易环节。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对外汇保证金合作银行进行公开遴选,设立外汇保证金账户,外资企业参与潍坊市土地交易更加便捷,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开放程度走在全省前列。同时,还简化外资企业诚信库注册流程,土地竞拍全过程网上操作,省去企业“来回跑腿”时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从项目入场到项目挂牌截止,中心制定了项目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服务和技术保障,确保交易公开、公正、公平和按期完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