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财政局调研农业保险和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土地流转 2019-06-27 04:3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市财政局总经济师张荣庆、副巡视员卢华带领农业处、市担保中心等同志赴安信农保调研本市农业保险和农业信贷担保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安信农保在工作推进中的诉求和建议。

  安信农保成立于2004年,是我国第一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坚持走聚焦主业、差异化发展道路,积极发挥保险服务“三农”的功能,形成了覆盖面较广的农业保险体系。一是保障自然风险,包括各类种、养殖业农业生产险种,有力支持农业灾后恢复生产;二是保障市场风险,包括绿叶菜价格保险等,平滑农产品价格周期性、季节性的波动,保护菜农生产积极性;三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增信服务,主要通过小额信贷保证保险以“保险+担保”的模式有效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四是保障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试点探索优质稻米收入保险、耕地地力保护等险种。

  在座谈过程中,安信农保就现阶段农业保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尽快出台新一轮农业保险政策文件,逐步提高农险保障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清算机制;三是深化担保和保险合作,为农业经营主体创新更多融资产品和服务。

  市财政局对安信农保在服务乡村振兴、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保障农民利益、创新农业保险模式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针对安信农保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财政局也给予了积极回应:在农业保险政策方面,一是尽早完善并出台新一轮农业保险补贴方案;二是调整部分险种保障水平,逐步弥补农业生产物化成本;三是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健全农业保险补贴清算机制,尽快完成2018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清算工作。在融资担保方面,充分利用好安信农保的平台和专业团队,加力提效政策性农业担保信贷工作。

  市财政局表示,希望安信农保在现有合作模式下,开发更多符合本市农业经营主体特点的创新产品,形成较为完善的政策性为农服务和产品体系。同时,要加强与市区两级财政、农委的沟通协调,推动各区出台贷款贴息、担保费补助等配套政策,进一步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